《决胜法庭》开拍 铁政首演检察官狠背专业术语

2018-05-08 14:0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日前,国内首部以“庭审为中心”的电视剧《决胜法庭》正在厦门紧张热拍中,该剧由连奕名执导,于和伟、张佳宁、韩栋、王耀庆、胡静、铁政、王艺禅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出演。青年演员铁政在该剧中搭档于和伟,首度出演一位年轻有为、耿直热血的青年检察官。
  铁政《无问西东》后回归荧屏 首演检察官
  电视剧《决胜法庭》作为首部呈现新时代共和国法律人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办案、精准办案、智慧办案、决胜法庭的故事。在剧中囊括了公诉精英、公安神探,名嘴律师,更有铁面法官,真实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全景式司法战线,在新时期以法治治国为理念的丰硕成果。
  青年演员铁政曾在今年年初上映的电影《无问西东》中塑造了有理想也现实与怯懦的青年才俊李想而广受热议好评。此次在电视剧《决胜法庭》中出演年轻有为的检察官张小波,他时而幽默风趣,时而机智实在,性格可爱,但在工作中却是成熟专业、沉稳靠谱。而首度出演检察官也给铁政带来了很多新鲜感与挑战,比如,他坦言能去观察体验到检察官的工作与生活,这是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全新领域。
  开拍前体验检察官生活 狠背专业台词
  在该剧中围绕着检察官的工作内容,还有大量的专业知识与术语,为此铁政也做了很多大量的“苦功夫”,甚至以上学时面对考试的状态来“快狠准”地背剧本,铁政解释道,作为剧中的检察官他们对这些专业术语其实是非常熟稔的信手拈来,所以就一定要对这些词语像工作生活中随意说话一样娴熟。在该剧开拍前,铁政不仅提前很久阅读剧本,还和剧组主创团队一起学习了解检察官的专业知识素养,作为演员去深入体验贴近检察官的工作生活状态。
  目前铁政的《决胜法庭》正在紧张拍摄中,此外,由铁政携手张嘉译、董洁等主演的电视剧《花开如梦》也将今年内登录卫视播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