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舞动华夏文明 余额宝冠名《舞千年》圆满收官

2021-12-27 15:59:58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12月25日,由余额宝独家冠名的舞蹈新综艺《舞千年》圆满收官。该节目通过文化+剧情+舞蹈的全新综艺形式,用舞蹈的精美演绎向观众精心讲述了中国千年文明故事。精致的内容加上精巧的设计,节目一经播出便广受好评。截止目前,B站站内评分9.9,豆瓣评分8.6,成为综艺界的宝藏口碑之作。

  通过本次冠名及系列新潮营销动作,余额宝再度打开了与年轻人沟通对话的新形式。“人生余额是个宝,朝夕相伴攒美好”的品牌理念成功实现多维渗透。

  植入精巧用心,余额宝联动《舞千年》讲好品牌新故事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年轻用户群体的注意力更加碎片化,他们对品牌的广告内容也越发挑剔。如何借助符合年轻圈层文化特征的营销手段来撬动年轻人的注意力,深度透传品牌价值理念,已成为当下品牌面向年轻用户人群的重要议题。

  在冠名《舞千年》的过程中,余额宝充分挖掘了节目本身的特色和价值,将品牌植入与之精准、巧妙融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成功占领观众心智,高效激发了冠名势能。

  首先,在剧情融入上,余额宝品牌IP“余有有”化身“风舞志”记录官,引领并推进节目故事徐徐展开。观众在被带入剧情的同时,也逐步加深了对“余有有”这一IP形象的认识与喜爱。另外,在剧情呈现上,余额宝还在《孔子》章节以中华千年古训承载品牌理念,在《昭君出塞》、《李白》等舞剧中,借主人公之口讲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的积攒奥义,赋予“人生余额是个宝,朝夕相伴攒美好”这一品牌主张更为深刻的寓意。

  以《孔子》章节为例,当仲弓向急于学成学问的孩童说出“耐下性子,静心待之,人生余额是个宝,哪怕每日只学得分毫,日日有积攒,定月月有提升,他日终有所成”的人生道理时,余额宝既巧妙发出了鼓励年轻人为未来积攒知识、勇气、实力等多样化倡议,也使品牌理念如春风化雨般潜入人心。

  其次,在道具融合上,余额宝将品牌LOGO打造为灯饰、屏风等舞美道具,精巧自然地与节目融为一体。此外,余额宝还把品牌的标识打造为玉佩,作为剧中人物相互赠予的礼物,别出心裁的彰显了品牌与节目一起倡导的文化传承之意。

  通过与节目文化特质的巧妙融合,余额宝不但成功讲好了品牌故事,提升了品牌温度,也开启了与年轻人对话的新形式。

  有趣会玩,余额宝成功勾勒全新品牌形象

  除与《舞千年》实现精巧联动,以全新形式与年轻人沟通对话之外,余额宝还同步推出了多项新颖营销玩法,充分延续了节目冠名效应,并成功勾勒出有趣会玩的全新品牌形象。

  为了与年轻人建立更为深度的链接,更好的玩在一起。余额宝结合《舞千年》的剧情内容,推出了“余有有”昭君版、关羽版、李白版形象手办,有力激发了年轻人与品牌产生互动的兴趣。同时,在节目播出期间,余额宝还携手五菱汽车玩起了联名跨界合作,不仅推出了多款新潮手办模型,还紧随其后联合b站鬼畜up主大开脑洞改编《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整活了联名事件,实现多维传播。

  余额宝也深知维系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纽带,是社交话题。节目播出期间,余额宝围绕《舞千年》体现的华夏文脉传承、古风雅韵等特质,在B站、抖音这两大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打造了与年轻人沟通互动的新场景。在B站发起了#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召集令,号召众多up主像《舞千年》一样,用创新、独特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激发年轻用户群体发现、关注中华文化之瑰宝。在抖音,余额宝则打造了#心愿古风变装的达人变装玩法,掀起圈层变装潮流。通过这两项社交话题互动玩法,余额宝不仅实现了对年轻用户圈层的精准传播,还有力彰显了自身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

  上下五千年,与君梦一场。通过携手《舞千年》以内容共创的形式精巧透传品牌价值,以及“乘势追击”发起的系列新潮营销动作,余额宝既用年轻化的方式讲好了品牌新故事,也精准、高效彰显了品牌想要拥抱更多年轻用户群体的愿景。相信,已经掌握了与年轻人沟通对话密码的余额宝,还将以更为新潮、多元的方式,与年轻人朝夕相伴,共攒美好。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