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盈《原野》最年轻的金子引爆口碑 极致演技情仇迸发震慑人心

2021-12-01 16:27:25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北京人艺话剧新排《原野》于昨晚(11月30日)在北京国际戏剧中心曹禺剧场首演,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在剧中饰演女主角“金子”的青年演员张可盈,凭借稳健的台风和大开大合、张力十足的表演,诠释了一个有血有肉、爱恨情仇都表达的淋漓尽致的金子,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誉。

  张可盈《原野》惊艳首演,最年轻的“金子”震慑人心

  此次《原野》由新锐导演闫锐执导,以张可盈、金汉、付瑶、雷佳等青年演员为代表的人艺新生舞台力量悉数亮相;今年刚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人艺的张可盈,此次担纲女主“金子”一角,备受媒体关注和期待,在昨晚的首演中,可可也凭借自己的惊艳表现和实力演技,为观众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原野》作为曹禺大师的经典作品,北京人艺曾两次排演此剧。刘晓庆、徐帆都曾扮演过的女主角“金子”,此次第三版由新加入人艺的张可盈出演,这也是《原野》演出史上最年轻的一位“金子”。在剧中,“金子”代表封建时期充满生命力并勇于反抗的女性形象,在软弱的丈夫与强势的婆婆之间周旋,艰难的追求着自由,一步步完成了自我救赎。昨晚的首演中,可可演出了金子在生活枷锁下的忍气吞声,也诠释了她对于自由和光明的极度渴望,将这一角色深刻丰富的性格表演的淋漓尽致,迸发的情感震慑人心。

  《原野》获观众盛赞,张可盈:重现经典付出值得

  很多观众对于《原野》都已经非常熟悉,存在固定的认知。如何在观众不觉得突兀的前提下,融入全新的表达和创作,诠释出属于自己的“金子”,是摆在可可面前的压力。在采访中谈及此,可可表示虽然在排练中流汗也流泪,但自己从未想过放弃,直面挑战。还直言“因为压力,因为导演、剧院的信任,所以一定要把戏演好、任务完成好”,本着这样的信念,可可最终将这一角色完美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昨晚的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表达了对《原野》的认可和喜爱。特别是可可扮演的“金子”,有不甘,有渴望,像一朵妖冶带刺的花,生长在这片原野之上,迎风而立,向命运宣战;有观众表示“她赋予了这个角色以血肉,让金子扣人心弦的遭遇活现于舞台”,更有观众激动的表示“太惊艳,很难相信年轻的她有如此爆发力”、还有观众深刻的评价道“野的新,野的浪,野的骚,野的情,野的泪,野的义。今夜不冷,《原野》在热,演的好”。如此赞许,让可可此前的努力和付出,都有了最好的回报。而她则谦虚地表示,“能重现这部经典剧目,一切都是值得。”这也体现出了这位年轻的95后演员对于艺术创作的执着和决心。

  据悉,此次演出将持续至12月5日。迷雾散去,曙光隐现,来曹禺剧场,看那一片新的《原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