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新排《原野》今晚首演 张可盈接棒第三代“金子”引期待

2021-11-30 15:5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原定于10月30日开启首演的经典大戏《原野》,在经历一个月的短暂等候,终将于今晚正式登上人艺舞台。该剧被广泛认为是曹禺先生笔下“最难演”的一部作品,此次,青年导演闫锐将携手青年演员张可盈、金汉、付瑶、雷佳等年轻力量再次诠释经典。其中,已经参演过不少话剧的张可盈备受瞩目,接棒刘晓庆、徐帆等前辈饰演女主角“金子”的她,会带来怎样的表演,引发剧迷和媒体的超高期待。

  新一代《原野》终露面 短暂蛰伏回归首演受瞩目

  作为一部象征主义色彩浓厚的作品,《原野》是人生困境的隐喻与象征,是曹禺先生“最难演出”的作品,也是其唯一一部描写中国农村的剧作。曹禺先生曾经说过,“对于一个普通的专业剧团来说,演《雷雨》会获得成功,演《日出》会轰动,而演《原野》可能会失败”。而人艺早前就有过两版《原野》,此次从导演到演员都启用年轻人,以青年的视角诠释剧中的生命命题,无疑是一次创新更是一次挑战,所以从宣布阵容起就受到广泛关注。虽然经过一个月的短暂蛰伏,但团队精益求精,在静候期间继续打磨作品,更让观众好奇这版《原野》的最终呈现。

  “金子”是曹禺作品中女性形象最为饱满的一个角色,故而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一个普通家庭出身的女孩子,被焦阎王押来和焦家独子焦大星成亲,成了地主家的少奶奶。从进门那刻起,金子就深深地怨恨着这片原野上的生活。当深爱的仇虎带着镣铐归来,她抛下封建伦理再次与之相爱,她是一个野性的灵魂,受不了封建观念的束缚。所以在最后,唯独只剩金子向着光明奔跑,是新生命的代表。如此鲜明的角色,让青年演员可可在备受瞩目的同时,也承担了观众不小的期待。

  人艺新生力量张可盈挑战“金子” 出众实力引关注

  继刘晓庆、徐帆等知名演员后,实力新人张可盈将出演新版“金子”,过往在影视剧作品中有精彩表现的可可,此前就被大众熟知。无论是《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中叛逆可爱的归国少女Tina、《我只喜欢你》中青春靓丽的于苗苗,还是《老酒馆》中为国捐躯的活兽“小棉袄”等角色,都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接棒出演金子,对可可来说仍然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从剧作层面,金子是一个野地里生、野地里长的女人,顽强果敢又个性复杂。除角色难度外,作为人艺新人,在与其他哥哥姐姐们的合作中,如何让自己融入整体的表演风格也是可可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几个月的密集排练中,她在音量、语速、形体等诸多方面给自己“调频”,演出角色和这部戏的最大特点——极致。正如她在采访中所说,“诠释金子这样一个角色,就像是打碎再重组的过程”,而她在这个过程中,对“金子”也从理解、融入,直至最后深深爱上这个角色。

  回顾可可的履历不难发现,这位青年演员身上有着过人的韧劲和毅力。无论是通过层层海选参演了田沁鑫执导、韩红作曲的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还是在多部作品诸如《太阳黑子》、《万白》、《正阳书局》中勇挑大梁,可可有着金子一样的坚定。而今年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她,再次延续学霸的实力,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人艺,首次交出成绩单便出演最年轻版“金子”,足见其实力水平。据了解,本轮演出将从今晚至12月5日在北京国际戏剧中心·曹禺剧场上演,精彩再现,我们《原野》上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