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星制作、央视创造携手韩国MBC电视台共同打造《了不起的挑战》

2021-11-24 15:23: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央视一套《了不起的挑战》将于12月6日起登陆央视综合频道CCTV-1,每周日晚20:05分与观众见面。

  《了不起的挑战》是一档由灿星制作、央视创造携手韩国MBC电视台共同打造,以韩国国民综艺《无限挑战》为创作蓝本,乐嘉、撒贝宁、沙溢、华少、阮经天、岳云鹏担任MC(主持人)的大型户外明星挑战真人秀。不启用当红明星作为MC,而是选择更接地气的主持人与搞笑明星作为固定阵容,《了不起的挑战》能否突破“天价明星”的天花板,找到制作成功真人秀的新出路?

  作为韩国寿命最长的综艺节目之一,《无限挑战》至05年开播起,至今已有十年的历史,一直受到韩国各阶层人民的喜爱。收视率曾一度高达30%,至今仍占据着韩国综艺收视冠军位置。《无限挑战》作为韩国电视史上第一个“真实综艺节目”,被称为韩国综艺的分水岭,以其创新的形式、灵活的内容设置,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到今年为止已斩获了超过30个奖项。韩国网民将韩国综艺的历史分为“无挑”前和“无挑”后,很多曾红极一时的韩国综艺都被认为是从《无限挑战》中延伸出来,例如《running man》经典的撕名牌环节也有着《无限挑战》追击战的影子,《两天一夜》也诞生于《无限挑战》的无人岛特辑之后。而《无限挑战》每两年一次的大型歌谣祭特辑,除了以超高收视在综艺圈里傲视群雄,更是将影响力延伸到韩国音乐圈,歌谣祭中创作的新歌持续横扫韩国音乐排行榜,当红歌手们更是不得不选择避开这个时间段发布新歌。

  《无限挑战》的制作人金泰浩(音译)也因此成为了韩国首屈一指的最佳制作人,曾在韩国某在线网站发起的以“你认为导演能力最优秀的艺能节目PD(制作人)是?”为题的投票中,以65%的压倒性优势占据了第1名。在今年由“都教授”金秀贤领衔主演的以韩国放松综艺局为背景的韩剧《制作人》中,也有提到《无限挑战》与金泰浩PD的重要地位。

  金泰浩导演因忙于制作韩版《无限挑战》节目未能来到中国相助,但十年金牌制作团队的核心成员金俊贤、诸永宰等60余人自今年3月确认合作起便常驻中国,加入到《了不起的挑战》的策划制作中,而本次节目的导演组也是集结各路人马,《了不起的挑战》总导演由陈涤担任,导演组邀请了2016年进入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鹿鸣影业)担任制片人的中国纪录片导演吉扬等数十位实力导演;在众多“无挑”粉丝看来,金PD、诸PD的加盟,是《了不起的挑战》的品质保证。

  沿袭韩国版《无限挑战》的习惯,在升级版《了不起的挑战》中,观众也将能看到MC与幕后PD之间爱恨交织的精彩互动,中韩双方的导演将多次出镜,十分有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