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找寻老上海味道 高圆圆分享与红烧肉缘分

2021-11-26 17:09: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美食纪实类真人秀《百姓的味道》第二期将于今晚在江苏卫视播出,优酷跟播。本期节目来到上海,谢霆锋与高圆圆在轮渡相遇,寻找弄堂里的老上海味道。

剧照

高速发展的城市里,有许多贯穿人们记忆的老味道随着城市的变化而慢慢消失,阿大的葱油饼也是一种“且吃且珍惜”的上海老味道。一个人、一口锅、一炉火,为了保证每一块葱油饼的品质稳定,阿大坚持自己经营一家小小的门店,尽管门庭若市也不愿意开放分店或加盟。

守着炉中葱油饼的阿大,念念不忘母亲在世的时候经常给他做的红烧肉,这也引起了高圆圆的共鸣。对高圆圆来说,爸爸做的红烧肉亦是一道特殊美味,她将分享自己与红烧肉的“缘分”,把食物与亲情的温暖传递给屏幕前的观众。

而谢霆锋也将透露他记忆中属于上海的味道。1999年,还是新人的他来上海拍摄电影,拍戏期间谢霆锋独自夜逛上海,邂逅了一碗大排面,那碗面令他怀念至今。

《百姓的味道》致力于挖掘生活中注入了无限情感的美味,也通过寻味官谢霆锋的创意,让一个个与情感相连接的味觉记忆得以升华。

剧照

阿大的记忆中,妈妈总会用新鲜的蔬菜和隔夜剩饭做出一碗泡饭;谢霆锋因为妈妈是上海人,对泡饭也有着特殊的记忆。他将发挥创意,用上海当季食材为阿大制作一碗温暖升级的泡饭,致敬妈妈留在记忆里的美味。

9岁的男孩嘉懿对做饭有着无限的热情,小小“大厨”喜欢站在小矮凳上为妈妈制作美食。为了帮嘉懿“圆梦”,谢霆锋及工作人员将迎来一次极需创意的挑战,要研制出一套能满足他的心愿的菜谱。

糖醋鱼是嘉懿心愿清单里的一道大菜,谢霆锋及工作人员将利用想象不到的食材熬出那口感酸甜的酱汁。他心心念念的甜品,也将通过谢霆锋的创意和天然的食材完美解锁。食物为人们留下了关于人生经历的味觉记忆,也同样在一次次创意的试验中为人生开启了更多可能性。

【编辑:田博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