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迷途,容祖儿、刘宇宁为你指明“当燃”方向

2021-09-02 17:37:4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青春本应在五彩斑斓的航道上承载着梦想飞翔,但总有人不小心偏离航道渐行渐远,直至有一天迷失了方向。在湖南卫视《青春当燃》影像志中,容祖儿、刘宇宁用自己的声音为迷途青年们指明前行方向:昨日我囿于青春迷途,明日我走向山海川湖。

  告别不开心,做光芒万丈的自己

  一位普通家庭出身的东北大男孩,通过网络直播翻唱收获千万粉丝和亿万点赞,最终跻身演艺圈一线流量行列,作为歌手的刘宇宁已是成绩斐然。首张个人专辑制作阵容便由蔡健雅、吴青峰、徐佳莹等大咖加持,歌曲《十分喜欢》、《黑夜一束光》等在音乐平台上线后评论数突破二十万。他受邀各大卫视、平台的跨年晚会、春晚以及盛典,与京剧名角“瑜老板”王珮瑜跨界合作的《生僻字》好评如潮。刘宇宁先后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地开唱,演唱会场次不断刷新纪录…..毋庸置疑的是刘宇宁爆棚的人气。

  但与人气一道而来的舆论压力,也是刘宇宁背负的一座隐形大山。在视线密集交错的娱乐圈,刘宇宁感受到了许多不适,也不敢随意说话了。面对更多的质疑,刘宇宁尝试将质疑逐渐合理化,“大概是你做一件事,不可能所有人都说好吧。”别人质疑的点反而是他要努力的点。

  被质疑站上湖南卫视《歌手》舞台时,他坦然面对,态度诚恳向公众道歉,希望能在喜欢的舞台上拥有一首歌的时间。

  当有人怀疑他的音乐原创性时,刘宇宁便开始大批量的出新歌。可能这些新歌的反响不如从前的翻唱,但他不急,觉得只是时间的问题。“因为我翻唱的那些歌本身就很火,我只是借助了别人的光环,又增添了一种新鲜感。新歌不火,没关系呀,那我再继续做呗。我相信只要我坚持认真做,总有一天时间会给我答案。”今年,一首《天问》成了最火的OST歌曲,刘宇宁的坚持得到了市场的反馈。

  被质疑“偶像不会演戏”时,《长歌行》"皇家战狼"与忠犬侍卫随意切换的皓都,让观众看到了刘宇宁的可塑性。

  那些追梦路上的沉重与质疑声,最后又化作了刘宇宁不甘的动力:“因为有那么多凭什么,我只能更加苛刻对待自己,不辜负你们,不辜负自己。”

  人们总有一种日常的力量,去治愈悲伤与缺憾。人生的某些悲喜、坚定与犹疑,最终成为步履不停的生活的一部分。生活永远不会因为你的情绪而改变它对你的态度,既然如此,何妨挥别今日的不开心,在青春迷途中不畏前进,做光芒万丈的自己!

  坚定内心 当“燃”无畏

  不管风声多大,它从不乱了自己的节奏,青春路上外界声音喧嚣,我们很容易被这些声音所干扰,被它们打乱节奏。但你要知道,别人说的真理,不一定符合你的期许,他人眼中的正确,也许会成为你的泥泞。外界的声音只是参考,你不喜欢,就不要。

  容祖儿在《青春当燃》宣传片想告诉所有还在追梦路上的青年:“外界的声音都是参考,内心的声音才是方向。”

  在美女如云的香港演艺圈,容祖儿的外形显然“不够靓”,去英皇面试时,老板杨受成见她后,在纸上简单画了几笔,告诉她“你是斗鸡眼,肩膀太斜……”但她不介意自己的“平凡”,用歌声证明自己的实力。21岁就在香港红馆开个人演唱会,先后获得“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星“、”十大中文金曲优秀流行女歌手“、“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 千禧年后,香港男歌手中,只有两位得过男歌手大满贯,容祖儿则在2005年和2007年达成两次女歌手大满贯。后来,她越唱越强,唱到央视春晚舞台,7次受邀央视春晚,打破香港歌手记录。

  用实力赢得影响力的同时,容祖儿也有不少质疑声,这些嘈杂的声音,或许曾让容祖儿一时低落,但她从来知道未来想要什么,自己应该怎么走。在追梦演艺圈的这一路,容祖儿始终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不在乎外界的掌声与嘘声。出道22年,容祖儿没有吃过一次饱饭;发专辑时,365天里有363天,她都在工作;开演唱会,她唱到声嘶力竭,边扎针灸边唱……在《乘风破浪的姐姐2》里,容祖儿一公、二公演出都是排名第一。看着容祖儿,你能感受到属于港女的力量感,坚定内心,一路拼搏,活得铿锵。

  谁的青春无失败,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青春不曾被质疑与否定,但只要坚定内心方向无畏且当燃,就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更美的风景!愿你有告别不快乐的底气,更有不畏前进的勇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