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内容传递正能量,多触点展人文关怀

2021-09-01 17:08:28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九月开学季已经到来,校园里迎来大批新鲜面孔。为了鼓励年轻人积极探索青春与理想的美好,腾讯视频2021年追光开学季以“正年轻,去追吧”为主题,洞察年轻人内心诉求,通过一系列活动深入年轻圈层,不仅联合北京大学朗诵社团推出诗朗诵视频,携手一刻talks打造覆盖兴趣、成长、职场、思辨四大维度的公开课,还邀请了来自知名高校的年轻学子分享成长感悟,分享成长路上的梦想与追求,传递出“用正向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的态度,鼓励年轻人树立理想、勇于拼搏、独立思考。

集结平台温度与力量,用影像引导青年成长

每年开学季,腾讯视频都会通过形式多样的举动为大学生送上开学惊喜。此次腾讯视频从年轻人关注的影视内容出发,与北京大学朗诵社团展开深度合作,发布《致开学的你,点亮青春每道光》朗诵视频,将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热门影视内容中正能量金句融入其中,包括《我不是药神》《庆余年》《令人心动的offer》《返老还童》等,利用新颖的形式持续深化优质内容作品的积极社会影响。对于新生来说,上大学意味着有更多时间和机会来探索如何做闪光的自己。腾讯视频与北大学子深度沟通,以榜样学子的切身感受为出发点,鼓励年轻学子勇于追求自我价值,坚持正向价值观,在校园生活中发掘闪光点。

除了从年轻人感兴趣的影视内容出发,腾讯视频还与一刻talks联动,邀请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所顶尖高校教授及知名制片人、编剧等共同授课,通过网络公开课的形式触达兴趣、成长、职场、思辨四大领域。公开课将年轻人关注的极限运动、剧本杀,以及腾讯视频上颇受年轻人喜爱的《斗罗大陆》《你是我的荣耀》《令人心动的offer》等结合到活动内容中。活动邀请了极限运动者兰菲、剧本杀编剧泡馍、《斗罗大陆》系列动画制片人周望、《你是我的荣耀》总制片人张炜麟、《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实习生丁辉,以及多位知名高校教授,满足年轻人对于不同领域的好奇和向往。可以看到,腾讯视频帮助年轻人提升自身素质和储备本领,帮助他们解答困惑,合理纾解他们面对人生转变时的迷茫。

倾听大学生追光故事,好内容点燃青年热血

优质视听内容不仅能陪伴人成长,还能够给予青年成长力量。为了深入了解年轻群体,腾讯视频联合城市画报发起“追光聚合计划”,挖掘年轻用户背后故事。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支子赫、北京电影学院声音学院的纪莉、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于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程紫菲四位年轻学子就分享了自己与腾讯视频之间的暖心故事。

篮球狂热粉支子赫4岁就开始接触篮球,是北京大学篮球队队员,也是NBA赛事忠实观众。在他看来,篮球陪伴了自己成长,给予了自己追梦的力量。影视内容与纪莉的生活则密不可分。《我不是药神》帮助她坚定了职业目标,而正在热播的《脱口秀大会》《你是我的荣耀》等内容也都有效地缓解了她日常压力。喜欢看综艺的于越日常也会将专业与节目结合起来,在观看《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时会有意识地学习节目中嘉宾表达的逻辑。程紫菲也表示,好的影视内容能够帮助认识自己的性格和思维,给予自己勇气和力量,去挖掘潜在的创造性。从精彩赛事、热血国漫到热门剧综,尽管兴趣截然不同,腾讯视频的优质IP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年轻人审视自我内心,给予前进动力,传递正向能量。

无论是集结不同领域大咖的公开课,还是倾听年轻人心声的深度采访,腾讯视频开学季尝试用新鲜有趣的方式走进年轻人。从2018年的“好时光开学礼”至今,腾讯视频开学季坚持深耕年轻文化,不断关注青年人的心理需求,致力于用高品质的文化内容帮助年轻人。未来,腾讯视频还将创造更多内容精品,用年轻用户喜爱的影像力量,激励他们勇敢追梦,用正向积极态度面对一切。(高雪文)

[ 责编:杨帆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