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人四周年成绩:音乐人总收入年增长1.5倍,爆款作品播放量超10亿次

2021-07-27 17:00:43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2021年7月,腾讯音乐人平台发布四周年成绩单。过去四年,腾讯音乐人不断通过收入扶持、曝光加持和推进行业良性发展的各种举措,完善差异化服务体系,用强大的中台服务能力助力音乐人职业化发展。截止今年7月24日,参加腾讯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的音乐人平均收入增长78%,约40%音乐人收入翻了一倍,85%音乐人收入增长50%,相比去年同期,平台给音乐人的激励金涨幅高达13倍。过去一年,腾讯音乐人平台上的音乐人获得的总收入增长了1.5倍,月收入过万的音乐人数翻了9倍。七叔(叶泽浩)、曲肖冰、井迪儿、林晨阳、郭镐鸣等多位音乐人获得百万级收益扶持,大批音乐人在平台“月亮”与“便士”兼得。

  全新数据显示,目前平台已有超过23万腾讯音乐人,四年间数量翻了3倍+,其中学生音乐人占比上涨近10%,女性音乐人占比近4成,95后总占比超6成。在腾讯音乐人的全方位扶持下,大批音乐人在入驻后快速成长,音乐人们用166万首音乐作品,创造了平均每首作品播放量数百万次的骄人成绩,《燕无歇》、《厚颜无耻》、《失控》等爆款作品播放量已破10亿次。同时,腾讯音乐人也积极投入公益音乐文化建设,目前平台累计有3585首公益歌曲。上线不到一年的TME音乐学堂至今已有150门精品课程,累计完成了10万人次在线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