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年轻音乐唱作人,锐声音乐深耕声乐教学赛道

2021-04-13 13:45: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春节期间,《青春有你3》与《创造营2021》这两档全民级综艺陆续开播,瞬间点燃了团体选秀综艺的热火。而此次的同档开播让这场每年必将会上演的竞争战再次调高一个激烈等级。

  近几年团体选秀综艺火爆全网,无论从《青春有你》系列、《创造营2021》系列等练习生选秀成团出道模式,还是像《乘风破浪的姐姐》这种已出道艺人的选拔成团,此类综艺节目在导师安排、赛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布局。其背后更有经纪公司、专业艺人培训机构的培育辅助。锐声音乐依托强大的导师力量和专业的培训经验,成为艺人声乐指导领域的佼佼者。

  前有“婧”成团 后有姐姐“冲浪”

  锐声音乐助力选秀舞台

  去年《青春有你2》火爆全网,锐声音乐的李潇潇、吕忠训、海洋三位实力Vocal老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练习生们声乐知识和技巧,见证了THE9组合的成长和出道,之后又助力THE9组合数支单曲的完成。

  在《青你2》结束后,锐声导师们马不停蹄地入组《乘风破浪的姐姐》参与声乐指导。不惧高压的节目录制强度,帮助每一位姐姐死磕演唱作品、打破自我、找寻音乐里的内心世界,专业耐心的声乐教学,让姐姐们一次次的征服现场评审团,每一次的公演舞台都能带给大家不同的惊喜,更加让观众感受到了姐姐们的努力与翻越,不妥与坚信。

  锐声音乐前后声乐指导助力《青春有你2》、《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两档综艺选秀类节目,成为声乐教学领域不可或缺的力量。

  锐声音乐导师团实力雄厚

  深耕音乐教学,助力年青一代音乐唱作人

  锐声音乐乘着团体选秀的蓝海而来,旗下导师由吕忠训、李潇潇、郭潇雨、王魏魏、海洋、王闻玉洁等行业顶尖音乐制作人、声乐指导组成。

  吕忠训老师作为著名音乐制作人、声乐指导,也是锐声音乐合伙人之一,毕业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在声乐领域深耕20余年,曾任SONY音乐专属词曲作者、台湾有鱼唱片公司制作人、台湾大步音乐制作有限公司音乐总监。在制作人领域,为艺人王俊凯单曲《Beautiful》、Vitas20周年专辑《OPERA20》之《向着太阳》、王晰专辑《歌颂》之《王牌就是我》《雪地里寄不出的求救信》《怂》、霍尊、张力尹 单曲《伶仃》、后海大鲨鱼单曲《超能力》、朱兴东单曲《代替》《梦境修复》、阿朵、蝶长等少数民族音乐人合作专辑《未来民族》之《咩》《花与沙》、香蕉娱乐电影《大师兄》的插曲《向前冲》以及《兴起发光》专辑等歌曲担任配唱制作人。

  为国内知名女团THE9的专辑《虚实X境》之《Comet》(THE9-谢可寅个人单曲)、

  THE9专辑《虚实X境》之《T.A.N.G》(THE9-赵小棠个人单曲)、THE9 首张EP《斯芬克斯X谜》中的《斯芬克斯》《NOT ME》担任音乐制作人,助力UNINE毕业EP《UNFORGETTABLE》之《I Made It》《无言絮语》《闪亮的日子》 、觉醒东方曾可妮、刘令姿双人EP《SELF》之《NUH TOYS》《N!》《SLAY LIKE ME》等专辑的编曲制作。

  其中在为王俊凯《Beautiful》单曲制作时,其中歌词直率地描述出了男生脑海里关于初遇的美妙想象,歌曲副歌的演唱方式难度较大,具有挑战,很体现歌手的唱功。录制当天的第一遍“溜嗓”,小凯的慵懒唱腔就令大家大为惊叹,对于年轻的他就能驾驭这样迷幻的歌曲氛围,实属不易。吕忠训通过渐进式的声带能力提升训练,过程中不断排除错误的发力方式,再补充国外流行演唱的听觉辅助,让小凯的声线逐步的完成升级。

  另一位合伙人李潇潇老师,毕业于美国MI现代音乐学院,曾以歌手出道,而后转战幕后,深耕艺人声乐指导及配唱制作人领域。曾为迪士尼电影中文原声带配唱制作人并参与演唱,包括《冰雪奇缘》《海洋奇缘》《灰姑娘》《美女与野兽》《寻梦环游记》《狮子王2019》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歌曲。

  作为配唱制作人参与THE9专辑、《北京欢迎你》等项目。合作过包括THE9、火箭少女101、陈飞宇、刘诗诗、崔子格、孙子涵等大量艺人。近年参与了《青春有你2》《乘风破浪的姐姐》《这样唱好美》等综艺节目并担任声乐指导。

  作为中国内地人气女团THE9御用声乐老师从节目里的一路陪伴,和观众一起见证了大家的认真与成长。带领着9位独具个性的女孩儿,迎接到来的下个路口,保存着初心不改和热爱不灭的力量,与各团队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出成团第一张 EP 作品《斯芬克斯X谜》。

  随着选秀综艺节目的火热,成为练习生出道或是唱作人成为很多年轻一代的选择,声乐专业知识技巧的提升的需求,在声乐行业中愈发凸显,锐声音乐成立以来致力于声乐教学领域,助力年轻人认识音乐,走上音乐行业。音乐不分国度,声与声的交流转换传递着歌曲真义,锐不可当,汇聚一起,用音乐创作无限可能,相信将来会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成为优秀的音乐人,展示音乐带来的无限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