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王源群星唱《理想》,《理想照耀中国》主题曲登陆酷我音乐

2021-04-09 19:31:50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讴歌理想,献礼建党100周年。4月8日,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主题曲《理想》上线酷我音乐。歌曲由那英、韩磊、郁可唯、王铮亮、周笔畅、周深、王源、黄明昊、赖美云、魏巡合力献唱,以大气厚重之旋律,深情真挚之演唱,表达对理想的信仰与追求,传神演绎《理想照耀中国》“美好理想、青春奋斗”的核心主题。

  百年献礼剧《理想照耀中国》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拍摄,湖南广播电视台等相关机构负责拍摄制作,傅东育担纲总导演,梁振华任总编剧,林永健、陆毅、赵丽颖、郭涛、董璇、黄健翔、严屹宽、王凯、于晓光、邓伦、蒋梦婕、谭松韵、王俊凯等26位明星艺人担纲主演。

  该剧共40集,紧扣“念青春故事、书家国情怀”的创作理念,以不同时期40组人物和闪光故事,记录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以来团结和引领中国人民,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炬火,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息奋斗的动人征程,通过广泛挖掘不同历史阶段各行各业中生动的青春故事、有血有肉的鲜活人物,激发年轻人的青春共鸣。

  主题曲《理想》制作阵容亦称强大。著名制作人小柯作词作曲,钢琴家郎朗倾情演奏。那英、韩磊、郁可唯、王铮亮、周笔畅、周深、王源、黄明昊、赖美云、魏巡10位华语乐坛顶级歌者的合力献声,更让《理想》星光熠熠。

  “如果没有人来幻想明天花儿会开放,就不会有人拼尽全力播种下希望。如果没有人来相信明天繁花似海洋,就不会有人跟随跋涉百年的茫茫。”《理想》歌词真挚诚恳,含蓄朴实的辞藻,一言一句却无限深情又铿锵有力,道出了对理想人物的敬重。

  “回首望,路遥遥,多少脚印深深。抬头看,路漫漫,理想依然在召唤。抬头看,路漫漫,理想依旧耀前方。”仔细聆听《理想》,整体旋律舒缓,充满中国式韵味,10位顶级唱将的倾情演绎,更让歌曲唯美而庄严,前半部分以婉转悠扬的曲调缓缓道出,后半部分加入的和声

  则增添了几分广博与厚重,词与曲的和谐完美搭配,让听者身临其境,眼前仿佛呈现出一幅百年理想奋斗的画卷,具备打动心灵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主题曲《理想》是全国首例运用5G云录音技术制作歌曲,实现多地同时录音无延时技术,不仅在疫情期间保障了音乐录制的顺利进行,最终制作效果也令人信服。以那英、韩磊、郁可唯、王铮亮、周笔畅、周深、王源、黄明昊、赖美云、魏巡10位实力唱将领衔主唱,更具有极强的信服力和感染力,歌曲一经上线,就获网友热情打call并点赞。

  《理想照耀中国》尚未正式上映,主题曲《理想》在酷我音乐的先行释出,已经让这部主旋律作品未播先热。在2021年7月1日党的100年生日到来前夕,就让我们登陆酷我音乐单曲循环《理想》,为祖国母亲的百岁诞辰送出最美好的祈愿与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