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开心麻花培养班”顺利结业

2021-04-07 16:3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4月2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开心麻花喜剧编、导、演人才培养班”结业汇演在北京A33剧场顺利举行。现场邀请到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监督部负责人张羽,开心麻花董事长、创始人张晨,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共同观看同学们的汇报演出。

  【结业合照】

  “开心麻花喜剧编、导、演人才培养班”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由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以公开招募、免费培训的公益形式,在北京挖掘和培养喜剧专业队伍,针对性地提升喜剧人才“编、导、演”的综合能力,发掘学员的喜剧艺术潜力,并为热爱喜剧的人才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培养出能够满足首都文化事业当前和长远发展需求的人员,为全行业输送更多优秀的喜剧人才。

  【主视觉】

  自3月1日起,学员们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课程包含喜剧理论、即兴喜剧训练、表演方法技巧、导演构思专题教学、剧本创作及改编等全方位喜剧能力培训,也包括戏曲课、麻花喜剧观摩课、外聘专家讲座等极具特色的内容。丰富的教学内容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助力学员们全方位提升喜剧编、导、演能力。

  【上课合集】

  开场的“合作戏剧工作坊”,由演员与观众现场合作、输出表演,展示了演员的临场反应能力。

  【工作坊主持】

  【工作坊1】

  30名学员不断尝试,反复训练及打磨,在多位不同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出《手机的由来》《决斗》《可乐》《生日快乐》《误杀》《艾玛爱吗》等多个原创作品,并复排了开心麻花舞台剧《谈判专家》选段,在汇演舞台进行了展示。当日现场“包袱”不断,观众反响热烈,展示出学员们集训的成果。

  【节目合集】

  汇演结束后,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监督部负责人张羽老师、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自此,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开心麻花喜剧编、导、演人才培养班”圆满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