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生而传奇》第三集:沮渠蒙逊来袭!

2021-04-06 17:31:04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由艾美奖跨国团队全力打造,冯小刚导演首次为历史纪录片献声、张艺谋电影《影》的编剧李威撰写旁白、历史作家马伯庸等中外知名学者联手解读的剧情式传奇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正在腾讯视频热播,第三集《长夜孤星》由中国内蒙古本色派男演员伊特格勒演绎北凉建立者沮渠蒙逊。

  敦煌之大,不止壁画。《敦煌:生而传奇》更关注敦煌历史中走过的人物故事。这部备受全球媒体关注的首部人物记传体纪录片将东汉至晚唐时期,班超、仓慈、沮渠蒙逊、武则天、洪辩等多位传奇人物运用尽可能写实的手法展现出来,实属不易。

  演员伊特格勒也给小编透露了一些本剧幕后鲜为人知的小故事。

  他与《敦煌:生而传奇》剧组结缘就像上天的安排。当时他是去与其他剧组洽谈合作,路过敦煌筹备组,选角导演边毅突然喊住了他,边毅导演一句话未说,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伊特格勒,令伊特格勒浑身发毛,然后向伊特格勒要了一份资料,便匆匆离开了,没想到这次意外的“邂逅”竟为双方埋下了合作的种子,没过多久,边毅导演就联系伊特格勒去试镜,并且后者成功获得了这个角色。

  在试镜之前,伊特格勒查阅了大量资料,阅读了有关敦煌历史的书籍,惊讶地发现,自己竟与沮渠蒙逊在某些方面有相似之处。试镜时,伊特格勒阐述了自己对于沮渠蒙逊这个角色的理解,并表演了一些人物片段,对此,制片人吕波先生和爱尔兰导演孔·巍澜Colm Whelan先生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立即确定这个角色非他莫属。

  这是一部由国际顶尖团队打造的作品,该作品由鲁安.麦根Ruan Magan担任导演兼编剧,孔·巍澜Colm Whelan担任导演兼摄影指导。他们对于拍摄的要求极为严苛,每位演员的表演都要精益求精。

  伊特格勒是一名退役标枪运动员,少年时曾效力于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参加过很多国家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后因肩部受伤无奈退役,又赴日本鹿屋体育大学学习体育运动科学专业,回国后也一直坚持健身,有着强健的体魄和毅力,这也是能圆满完成拍摄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年,他从日本回到家乡后,怀着一份对家乡的热爱决意去了大草原,以草原保护、民族文化为主题,创办了赛罕吉雅草原文化旅游景区。一边自己学习草原文化,一边接待了无数国内外友人,从而对草原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知。 草原气候的严酷多变,草原民风的彪悍直爽,多年经营的艰辛磨砺,共同造就了草原男儿的性情和胸怀。

  与生俱来对影视的热爱,又使他走出草原去到北京,做了一名扎扎实实的北漂演员,饰演了多个硬汉形象,从黄健中导演执导的《忽必烈》中的彻里,到高群书导演执导的《刀尖》中的军官.....出道以来还算顺风顺水,这次能饰演沮渠蒙逊,按他的话说:伟大的领导,伟大的团队必将成就伟大的作品!

  对于演员伊特格勒来说,这一切真是太美妙了。

  他的创作激情被全面激发,在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中,用积蓄已久的生命力量去诠释历史中的沮渠蒙逊。

  每周四中午12点在腾讯视频更新的《敦煌:生而传奇》,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