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动的offer》2实习生云述职 节目收官发布Top8年度职场话题

2021-01-14 11: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13日,随着第十期大结局在腾讯视频的独家上线,职场观察类综艺《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迎来正式收官,李晋晔、王骁、詹秋怡最终历经重重考验,获得了君合律师事务所的实习offer。当天下午,节目实习生、媒体观察团、新职场人代表等近300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令人心动的云述职大会”,在线复盘节目亮点,对外发布了由节目衍生出的《2020新职场人TOP8话题报告》,再次引发关注和广泛热议。

  披荆斩棘,收获令人心动的offer

  从“职场偶像剧”到“职场现实剧”,《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展现了残酷又温暖的多元职场图景。末位淘汰和替换制的引入,真实还原了现实职场规则,制造出一种反乌托邦式的代入体验。“完美面试者”李晋晔在实习中走出舒适圈、实现了自我认知;有着学历光环的王骁在大起大落中逐渐找回自我;职场慢热的詹秋怡则让观众看到职场中那份温柔而坚韧的女性力量。在第十期节目的最后,君合律师事务所的创始合伙人肖微律师、带教律师王钊律师、人事总监曹兰主任和6位实习生们一起现身观察室,在加油团的见证下,为李晋晔、王骁、詹秋怡颁发了这份令人心动的offer。三位新职场人和他们的小伙伴们的表现映照出95后初入职场的真实状态。

  从第一期的案件模拟,到此后的案例焦点辩论、模拟谈判、刑事争议焦点对抗,再到公益法律服务和模拟法庭,以及最后的个人述职,律师这个行业的社会外延力赋予了节目表达更多的内涵,培训贷、家暴、长租公寓暴雷等热点话题展现出节目对于社会的洞察和关照,而节目整季课题及其所呈现的节目内容最终构建了95后初入职场所形成的全新图鉴,完成了一次对于新职场人的成长速写。

  深入探讨,八大职场热议话题开启收官述职

  节目收官当日,《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选择通过“令人心动的云述职大会”这一形式新颖、贴合节目主题的线上活动来复盘整季节目,以极具职场氛围和仪式感的形式与第二季告别。从嘴嘴云“数”职到实习生自我总结,线上轻松欢乐的氛围一扫节目收官的离别伤感,也让观众看到实习生们更加生动真实的一面。同时,这次云述职大会也回顾了节目播出期在各平台引发的高讨论度职场话题,邀请全球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以职场专家身份参与,并结合实习僧APP《2020大学生就业力调查报告》的相关数据,发布了《2020新职场人Top8话题报告》。从“史上最难就业季”到“二本/双非逆袭”,实习生讲述着初入职场的崩溃时刻也分享着近期自己的职场思考,领英职场导师也就这八个话题提出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的故事是进入20年代以来的许多新职场人的缩影,节目最终回归到了与观众在情感侧的共鸣,也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这个IP在职场真人秀领域的头部地位。

  据悉,在制片人王鑫璇的采访中曾提及《令人心动的offer》下季不再做律师题材,相关话题当天霸占微博热搜总榜No.1,引发观众对于下一季节目题材的各种猜想与讨论。《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走向完满收官,之后仍将有更多新的职场故事亟待展开,一起拭目以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