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抗美援朝老战士的来信

2021-01-13 11:48:3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收视破2,豆瓣评分8.6,正在CCTV-1黄金时间热播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跨过鸭绿江》掀起收视热潮,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观众纷纷来信、留言点赞该剧,一些抗美援朝老战士也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一封来自抗美援朝老战士毛文戎的来信尤为令人印象深刻。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建党100周年头部献礼剧《跨过鸭绿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在信中,这位抗美援朝老战士被《跨过鸭绿江》里中国军人的英雄气概,感动得热泪盈眶,盛赞《志愿军战歌》是绝唱,唱出了英雄气概世无双。电视剧是绝唱,唱出了全中国人民斗志昂扬。《跨过鸭绿江》展现出一幅立体的,有声有色的历史画卷,使他视野大开,受到强烈震撼。

  敌军拥有飞机、军舰、大炮、坦克等现代化装备。我志愿军初期基本是炒面加步枪。但我们却奇迹般打赢了。奥秘何在?这位抗美援朝老战士说:“不是中国军队忽然长出了三头六臂,是因为新中国有共产党的领导,有一支党领导的世界上最好的人民军队。这支军队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知道为什么而战。”剧中,38军万岁军和感天动地的松骨峰战斗,长津湖战役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勇敢顽强,坚韧不屈。这位老战士由衷赞叹:“我们的军队多么了不起啊!解放军军歌唱道:‘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唱得太好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正是对这句歌词最好的注脚。收看电视剧《跨过鸭绿江》,是最好的精神滋补和艺术享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