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舞蹈风暴》收官 原创作品《夸父逐日》舞台被赞“艺术品”

2021-01-11 17:2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日晚,由张艺兴担任风暴鉴证官和风暴引领者的综艺《舞蹈风暴》正式收官,在节目中,张艺兴在最后一期重磅带来原创作品《夸父逐日》的舞台,将流行与古典结合的独到创意被赞为“艺术品”。

  对于舞台的呈现效果与形式,张艺兴“因地制宜”的选择了最符合当下环境的表演方式,“我看到《舞蹈风暴》的舞台是圆形的,就给了我创作灵感,在台上摆一个鼓,将鼓映射成红色就成了一轮红日,那不就能演绎出《夸父逐日》的故事了吗?”。

  此前,张艺兴曾在跨年晚会的舞台上表演过《夸父逐日》,一袭黑衣和着苍茫的鼓点起舞,精准有力的动作在红色灯光的映衬下,呈现出恢弘磅礴的气势,与伴舞老师的默契配合瞬间将跨年晚会的现场点燃。而此次在《舞蹈风暴》中,张艺兴放弃了群舞的呈现方式,选择独自solo,并在舞美以红色为主之余,创意加入了纱幔与中国鼓,在大气宏大之余,更添神秘壮阔,“以鼓为日”的舞台设计收获了一众好评。同样的音乐作品在不同的环境有不同的呈现方式,在舞台上一直“独具匠心”的张艺兴被网友戏称为“行走的艺术品”。

  《舞蹈风暴》12期录制,作为鉴证官,张艺兴在面对舞蹈时谨慎细致,在台下与选手们相处时又温暖细心,是鉴证官与选手们的“开心果”,而作为舞者,张艺兴以融合潮流和古典的舞台风格,在舞蹈风暴的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期待张艺兴在新的一年,带来更多的精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