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汉中开汉业》拍摄结束:殷书祥导演

2020-12-30 17:43:32 来源: 西南新闻网 作者:

  由知名青年导演执导的历史文化纪录片《汉中开汉业》将通过对汉中汉文化血脉的梳理和解读,理清汉中地域文化与汉文化的关系,综合运用电视手法全景式、多角度、艺术化地展现汉中的汉文化源流及光芒。

02.jpg

  据了解,大型纪录片《汉中开汉业》共10集,每集30分钟,历史文化纪录片《汉中开汉业》是由汉中市群众艺术馆具体实施的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地方文化建设资源任务。

  把汉中放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审视,用翔实的视频素材、丰富的史料、生动的语言、精美的画面,展示了汉中钟灵毓秀的自然山水、积淀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

01.jpg

  作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除了两汉三国之外,汉中在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史上被更多提及的并不是很多。历史典故里的大人物和新闻消息里的新故事每天都在继续着传说,或许毋庸多言,一个“汉”字的历史辗转就足以说明汉中人开阔和聪慧了,而那些敢于担当的汉中人也绝对称得上是条汉子了。但是又怎一个“汉”字了得。

  拨开历史迷雾,探究文化源流。正是因为部落兼并、民族融合,处于秦巴之间、汉水源头的汉中才形成了 “北方与南方文化兼备”的鲜明特色,这个核心因素决定了汉中地域文化呈现出“雄山与秀水文化共存”、“阴柔与阳刚文化杂陈”、“开放与封闭文化交替”、“单一与多样文化并生”的现象,使汉中具有了包容开放、兼收并蓄的气度。大汉王朝由此兴盛,一展雄风,更使汉中彰显了历史的深厚底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