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烽火》杀青 乱世英豪保家卫国 傲骨无双铸军魂

2020-11-27 15:3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由河南光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杭州书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瀚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浙江大叔影业有限公司制作的古装战争动作电影《大明烽火》在横店影视城圆满杀青。该片由赵国豪、田高力、王梦圆、刘开放担任出品人,曾虹源、李梦圆、王明普、刘大萌、初征联合出品,张炜监制,雷晨钰、柏舒漫担任制片人,导演王凯、杨海艇联合执导,殷清泽、吴军平联合编剧,骆达华、安琥、张沙沙、许占伟、陈颢文、邱雨铄、江雨凇、郭川锐、王喆等出演。

  电影《大明烽火》将故事背景设置在土木堡之变,讲述瓦剌国师也先把持着瓦剌国的内政并吞并周边部落,明英宗征战瓦剌失败被也先俘虏。也先挟持皇帝直逼大明京城,更派出奸细卧底在京城展开暗杀,准备来个里应外合。危急时刻,文官于谦(骆达华饰)担起了护卫大明的重任,与因当逃兵而入狱的石亨(安琥饰)以及美貌与武功兼具的萨满教人图莎(张沙沙饰)等人联手,同心狠手辣,野心勃勃的也先一伙展开一场斗智斗勇的护主卫国大战。

  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出生于山东沂源的编剧吴军平介绍到,本片故事源自发生于明正统十四年的土木之变,这次事件是大明王朝的一段惨痛历史。随着开国武人勋贵集团和靖难功臣集团在土木堡之变被消灭殆尽,皇帝只能通过内廷的宦官来制衡文官集团以贯彻自己的意志和整个国家的意志,文武大臣和君主离心离德,国势日蹙。土木之变发生后,明英宗被王振集团出卖,一众老臣被杀,无数文官武将战死,财产损失不计其数。乱世出英雄,国难辩忠奸,土木之变时期大明涌现出许多文臣于谦这种护国英雄,他们值得大家永远铭记。电影《大明烽火》就是以这段真实历史为背景创作而出的。

  电影《大明烽火》讴歌了于谦等人在国家危亡之时,不顾个人安危,冲破一切阻碍勇于担负起护卫京城首都的重任,并挫败敌寇保全家国的大义和精神。而这种家国大义和家国情怀以及无畏的精神也正是当下我们个人都该学习和效仿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