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协同赋能,QIF科创潮音嘉年华助力青岛城市品牌再升级

2020-10-27 11:57: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0青岛创新节”- 创新创业活动品牌的新成员代表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城市,青岛市政府将于2020年10月28日-11月3日在青岛举办“2020青岛创新节”。

  创新节以“创意创新,创造创业”为主题,设置主题论坛、大赛路演、榜单发布、科技展览、创业集市、高校成果对接、科技音乐嘉年华等活动版块,通过集聚创新要素、弘扬科学精神、展现工匠品质,为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投资人、创业青年等科创人群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科技合作的平台,打造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活动品牌。

  “科创潮音嘉年华”- 知名艺人助阵,跨界协同赋能

  为助推本次创新大会,丰富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活力,2020年10月30日于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前广场特别举办一场“2020青岛创新节科创潮音嘉年华”活动。

  本届嘉年华活动以“音乐之声、创新之浪”为主题,除了传统意义上的优质音乐作品推陈出新外,更将“科技穿透融合,跨界协同赋能”贯彻执行,舞台上有科技感十足的各种舞美包装,舞台下的非音乐区域除了传统的创意潮流市集,饕餮美食盛宴外,还特别设置了科技类展示区域、大型互动体验装置等内容,天空升起的500架无人机矩阵更将呈现出璀璨的光影创意。通过科技与音乐的跨界融合,打破音乐常规的形式边界,为青岛市民带来一场更具价值和生命力的音乐艺术盛宴。

  作为舞台上的绝对主角,此次嘉年华活动特别邀请了艾福杰尼、金志文、仙羽(牛奶咖啡主唱)、Tsong梁老师、夏天ALEX、七七、刘亦心、EVE、BIG COW等多位艺人助阵,涵盖了说唱歌手、音乐制作人、内地流行歌手、词曲创作人、百万粉丝流量歌手及擅长BOUNCE、BASSHOUSE、HOUSE等风格的知名艺人表演,力求把嘉年华打造成一场引发全民兴趣的音乐派对,同时配合以太空飞船船舱为设计理念的舞美包装,结合最先进的灯光音响及舞台特效装置,将科技感全面触达此次嘉年华的方方面面。

  青岛- 城市品牌化发展进程稳步推进

  青岛创新节旨在结合“一带一路”背景打造青岛城市新名片,赋予城市新定义。科创潮音嘉年华,将科技与音乐完美融合,作为创新节的一部分,为此次盛会带来更多潮流元素、品牌活力和创新面貌。同时更加丰富了市民文化和城市活力,彰显了这个城市的消费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塑造了包容开放的阳光城市品牌形象,有助于实现城市品牌形象的全新升级。

  在当下时代,城市除了作为人民日常生活的载体外,更是对外交流中能有多元化呈现形式的表现单位。“网红城市”、“网红社区”等随着短视频的井喷式发展得到了广泛传播,城市品牌形象升级由此显得尤为重要。奥帆之都青岛,作为传统旅游城市,近年来也在大力拓展城市品牌化的发展道路,正像此次科技潮音嘉年华所打造的效果,城市年轻化、城市前沿化,不仅对于城市内部第三产业的目标消费者有大力刺激的效果,同时和青岛一直坚持的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站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最前沿,打造长江以北地区纵深开放的重要战略支点理念,能够相辅相成,将城市的纵深化发展落到实处,大力助力城市品牌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