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特别节目《海报里的英雄》开播 童星李梦潇参演

2020-09-01 11:33:5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8月30日,《海报里的英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别节目》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童星李梦潇将在9月1日播出的《太行山上》海报节目中饰演相关角色,与张天爱、吴磊等明星一起,成为“海报里的英雄”。

据悉,《海报里的英雄》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心打造的一档特别节目,于8月30日至9月30日连续五天在CCTV-3综艺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海报里的英雄》节目海报中出现了40多位大家耳熟能详的大明星,其中也不乏几位小明星的身影,而最为观众们所熟知的则是李梦潇。别看李梦潇的年纪不大,却已经是各大电视台的“老嘉宾” 了。

对于此次应邀参加《海报里的英雄》节目,李梦潇与那些明星叔叔阿姨们有着不一样的想法— — 他想真正地当一次海报里的英雄。“我年纪小,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残酷,但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亏了革命先辈们当年的付出!”别看只有12岁,从小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对于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李梦潇却一点也不陌生。生长在书香门第的李梦潇,从小就经常听父辈们讲抗日英雄的故事。《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狼牙山五壮士》……这些黑白老片子里的英雄人物,李梦潇了然于胸。从那时起,在他幼小的心灵里,就埋下了一颗种子:长大后要像革命先辈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一个可以担负起保家卫国重担的“超级英雄”。

在日常生活中,凡是与“英雄”有关的活动,李梦潇总会积极参加。2019年十一期间,李梦潇受邀参与录制黑龙江卫视的《致敬英雄》,他在现场朗诵三段童谣向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退休干部楷模杨善洲爷爷致敬。在讲述杨善洲的事迹时,现场观众无一不为其动容,李梦潇的眼眶也湿润了,当有人问到他为什么要向杨善洲爷爷致敬时?他说道:“杨善洲爷爷是好人做好事!是大家的榜样, 我们要向榜样学习!”

刚满12岁的李梦潇,说话时的声音还多少有些稚嫩,从小就爱唱爱跳的他早在2017年就有了自己的成名单曲《梦想城堡》,在当年引起不少圈内音乐人的关注。随后李梦潇应邀参加了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天天把歌唱》等综艺节目。在2019年2月4日,还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以及湖南卫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在央视春晚上与郭冬临表演小品《爱的代驾》。

在李梦潇参加的活动中,公益活动是他的最爱。2016年1月,他获得“天使的旋律—牵手自闭症儿童”迎新春慈善音乐会公益演出荣誉证书;5月,获“爱心共筑中国梦”庆六一社区公益演出荣誉证书。2017年4月,获春苗基金会“小小志愿者”荣誉称号;6月,原创画作品《小鸡啄米》《二兽戏祥云》入选“全民美誉·美育天下”公益作品库;8月,获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爱心小天使”荣誉称号。2018 年2月,获北京市朝阳区劲松老年家园“关爱敬老”春节音乐会爱心小大使荣誉称号……在李梦潇的脑海中,参加公益活动就是在向杨善洲爷爷一样的人学习,也就是向英雄学习,自己离英雄也就更近了一步。

频繁的社会活动,难免让喜爱他的观众担心他的学业,对于主业“学习”,李梦潇从不敢松懈,无论走到哪里演出,李梦潇都会将课本带上,只要有休息的空隙,便会一个人安静地复习功课,有时还会请老师为他进行视频辅导。父母觉得这样太辛苦了,李梦潇却不以为然。他觉得,参加活动可以让自己发挥长处,为打家带来更多欢乐,而学习是在武装自己,就像自己打游戏里的装备升级一样,只有学习好,才会有更多的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即将踏入初中的李梦潇有着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的心智,但是贪玩、淘气的天性,也让他无法掩饰孩子般的童真。与那些明星叔叔阿姨们在一起,李梦潇是个有礼貌、懂事情的好孩子,与小伙伴们在一起,他又瞬间变成了一个喜欢热心帮助大家的“小大人”。李梦潇现在正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年龄,大概也正是如此,让这个小小少年,有了敢于梦想,敢于拼搏的勇气与魄力,相信李梦潇未来的路会越走越宽,也期待“小英雄”将为观众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