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致敬“抗疫”英雄,邵洪一曲《义无反顾》感动人心!

2020-04-05 08:27:37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2020年国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医务人员、白衣战士责无旁贷纷纷请命,再次成为冲锋陷阵的排头兵。那些不畏艰难的抗疫防疫工作者,哪里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栉风沐雨,日夜奋战,不计生死,越是艰险越向前...

  在这场没有逍遥的战场上,社会各界举力抗疫,娱乐圈不少明星捐款助力,抗疫歌曲纷纷上线,表现了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同时也表达了对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由衷敬佩和感激之情。其中,近日广受关注的歌曲《义无反顾》更是感人至深,讴歌抗疫一线的逆行者,那些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逆行者无畏的精神,是他们给了全中国人一份安宁,为我们对生命的认知注入了无穷的动力,抒发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的真情实感。

  “一路逆行风尘仆仆,披星戴月无惧险阻前路;身先士卒你义无反顾,犹如一轮绚丽的朝阳喷薄而出。”这首由著名歌手邵洪演唱的名为《义无反顾》的歌曲,一开头就是一幅视死如归、坚毅果决的医务工作者群像的描绘;在这次新冠疫情阻击战中,以钟南山、张文宏、艾芬等为代表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在武汉、上海、广州等等城市风尘仆仆艰苦鏖战的身影和声音,常常回荡在我们耳边。医务工作者成了我们的定心丸和安慰者。

  “义无反顾像飞蛾扑火绝不停步,坚定脚步,待黎明掀开黑夜的帷幕;义无反顾,让生命走出绝望的山谷;逆风起舞,在这城市刻下我无私的爱与祝福。”这一段,音乐创作者希望表达出对所有奉献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与参与一线救助工作的所有人员的敬仰与祝福。在当前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全国各个城市都有人参与,有各省被派去奔赴抗疫前线的医生,是他们的全力坚守和付出,才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逆风起舞,让生命走出绝望的山谷;”正是因为“春风浩荡我挚爱的国土,就让我们赴汤蹈火燃烧生命的蜡烛。”正是他们:那些在战疫前线的公安民警、所有被投入接受患者的医院的医务人员、各省区的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是他们无私的坚守,让抗疫工作循序渐进有条不紊进行中,所以,我们特别要向这些“逆风起舞”的人们致敬,向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所有英勇的战士们致敬!

  《义无反顾》歌曲创作出来后,八歌文化传媒第一时间安排团队制作,旗下歌手邵洪当即决定马上联系他在宝岛台湾的音乐制作团队,放下其他工作,立刻开始着手这首歌曲的编曲制作工作。于是,由台湾著名编曲大师陈飞午先生担纲编曲、台湾著名词曲作家潘协庆担纲制作人和监制的工作团队立刻形成,密锣紧鼓开始了录音配唱的工作。所以,这首歌曲凝聚了京穗台三地音乐人的心血,也是跨地域合作向“逆风而行者”最真挚的祝福与致敬的作品。

  如今,听着这首激励人心壮怀激烈的“硬核”抒情歌曲,我们在沉重之余感到了些许的安慰。毕竟,我们正视了这场灾难,正视了内心的痛苦;我们也用自己的音符和文字,用自己内心真诚的声音,去面对迎面而来的这场浩劫。不要冷漠、不要麻木,我们需要阳光的直射,需要人心的温暖,需要爱的呼唤和真诚的祝福。

  最后,再一次向那些无私奉献的逆行者深深的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