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胡歌、章子怡……半个娱乐圈参演国庆档,最火的却是他!

2019-10-11 17:59: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今年的国庆档热闹非凡,借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民同庆的特殊节点,《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电影收割大量票房。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18时,今年国庆档票房收入50.02亿元,创历史新高,堪称“史上最强国庆档”,下面我们就用数据说话,看看哪部电影和演员才是最大赢家。

  国庆档三强争霸 《我和我的祖国》遥居第一

  今年国庆档的电影市场空前繁荣,票房和观影人次双双破纪录,远超去年。从历年国庆档的票房来看,2016-2018年的国庆票房分别为15.88亿元、24.11亿元及19.08亿元,而今年国庆期间取得50.02亿元票房的成绩,同比增长130%,成为历年来国庆档票房最高的一年。就历年国庆档观影人次来说,今年的国庆档其实也可以说是“小春节档”的诞生记,2017-2018年国庆档期间观影人次分别为7720.36万、5395.46万,今年国庆档观影人次超1.16亿,刷新国庆档观影人次纪录,仅低于2018、2019年的春节档,可谓是上亿人观影,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而今年国庆档的最大赢家要数票房收入最高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总票房已经近22亿元,其次为《中国机长》和《攀登者》,票房分别达到19.55亿元和8.15亿元。根据百度指数,近7天,《我和我的祖国》搜索指数整体日均值达81.6688万,《中国机长》搜索指数整体日均值达46.0368万,《攀登者》搜索指数整体日均值达14.5114万,三部影片热度均在10月3日达到峰值,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均值高达208.9892万,遥遥领先。

QQ截图20191010171028.png

  根据百度指数人群画像,关注《我和我的祖国》的人群中,各年龄分配较为均匀,老少咸宜,适合全家组团观看的电影向来有票房保障。百度指数显示,0-19岁的小朋友和50+的“老朋友”也为《我和我的祖国》贡献了不少票房,而《中国机长》和《攀登者》则更受年轻人欢迎,关注人群主要集中在20-29岁。

QQ截图20191010171017.png

  从百度指数地域分布来看,一线城市依然是贡献票房的主力军,北京、上海、成都三城最为关注。其中,帝都人民最爱《我和我的祖国》,深圳人民却似乎对《攀登者》情有独钟。

QQ截图20191010171002.png

  国庆档出动半个娱乐圈 吴京成首位150亿演员

  今年的国庆档可以说是大咖云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不仅由7个国家级导演操刀 ,演员阵容更是出动了半个娱乐圈,吴京、黄渤、杜江、葛优等37位明星出演,《中国机长》和《攀登者》的配置也同样豪华;《中国机长》有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等,实力派加当红小花,俘获全年龄层观众;《攀登者》大咖数量不多,但吴京、章子怡、胡歌、张译这几位已经很有分量了。那么,众星云集中,谁才是国庆档的最亮的那颗星呢?当属霸屏两部电影的吴京和杜江。

  演员吴京凭借《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两部国庆档献礼影片良好的表现,成为首个主演电影累计票房突破150亿元的内地演员,这也是目前中国电影市场10位百亿影人中第1位达到这一票房高度的演员。在百度娱乐人物排行榜中,吴京高居榜首,实力毋庸置疑。

QQ截图20191010170951.png

  另外一位占据国庆档C位的杜江,其主演作品票房累计破100亿,成为华语影史上最年轻的百亿票房演员。根据百度指数,近30天,吴京的搜索指数整体日均值达18050,同比增长131%;杜江的搜索指数整体日均值达18010,同比增长396%,两人的热度不相上下,从目前走势来看,杜江大有赶超吴京之势。

QQ截图20191010170943.png

  今年电影国庆档的强劲表现,与很多因素有关。国庆作为一个重要的节日,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民同庆的特殊节点,几部电影的“主旋律”属性刚好契合举国欢庆的氛围,也能满足公众情感诉求,容易产生共鸣;再加上前所未有的超豪华明星阵容,总会找到一个让你走进影院的理由。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电影的品质,现在越来越多的观众愿意为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新主流电影买单,国庆档的繁荣也再次证明,唯有进一步提升电影的内容质量,做“好电影”,靠品质说话,电影市场的真正繁荣才能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