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时刻》亲历渡江老战士讲述70年前的记忆

2019-09-27 11:05: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今日,正在全国热映的电影《决胜时刻》发布了一支纪念视频,采访了当年参战的老兵们,听他们讲述70年前新中国成立前夕“决胜时刻”的记忆。

  电影《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平香山后,在此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历史,片中对于国共和谈、渡江战役、新政协会议、开国大典等诸多大事都有表现。渡江战役里,解放军战士前赴后继为新中国奋斗的画面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对于年轻观众来说,这场战争显得遥远陌生,而《决胜时刻》今日发布的纪念视频则把观众带回到70年前。

  在这支视频中,那些1949年曾在战场上挥洒热血的年轻战士,幸存者如今多近耄耋之年,他们回忆并讲述了当年渡江战役的经历,“在战斗中,只有冲没有撤”“在战场上,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叫苦”“(军人)哪里有怕死的!”展现出了解放军战士们坚毅刚强的一面。而当忆及与自己出生入死的战友们,解放军老战士们多有动容。一位老人谈起当年在战争中牺牲的师长,忍不住哽咽流泪。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千万解放军战士们毫无畏惧,在硝烟战火中穿梭,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子弹,将青春和生命奉献在为和平奋斗的伟大事业中。

  为了解放全中国奔赴战场的战士们,就如电影中在渡江战役牺牲的田二桥,他们为了新中国的美好未来挥洒热血。正是千千万万的“田二桥”们,他们用生命为当下的人们铺就了美好和平的生活道路,当代的中华儿女们更应该铭记历史,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不懈奋斗。就像视频结尾一位老人所言,“现在我们的幸福,我们的美好,是由烈士创造的,当代中国的青年人们,建设更美好的中国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脱口秀大会2》收官 王建国庞博思文呼兰得到徐峥好评

    QQ图片20190923181153_副本.png

    9月22日,备受关注的热点节目《脱口秀大会2》播出收官,最终闯入总决赛的的呼兰、王建国、思文、庞博、卡姆,经过三轮比拼最终产生年度总冠军。现场请来徐峥,他并在节目中表演了一段脱口秀,并表达了对呼兰、王建国、庞博的喜爱。[详细]

    09-25 12-09中华网娱乐综合
  • 《做家务的男人》袁弘张歆艺体验陶艺

    首档聚焦男人做家务的亲密关系观察类真人秀《做家务的男人》,第九期将于9月27日12:00爱奇艺及奇异果TV全网独播。兄弟俩在饭桌上聊起近况,得知尤长靖在准备新专辑的汪苏泷,慷慨提出帮助,表示自己可以免费帮尤长靖写歌。[详细]

    09-27 11-09中国网
  • 《中国达人秀》梦想冲刺夜 杨幂暖心赠送手绘画像

    9月29日,第六季《中国达人秀》将在东方卫视播出第八期。随着梦想观察员挑选赛的落幕,沈腾、杨幂、金星、蔡国庆四位梦想观察员即将奉上四场精彩纷呈的梦想冲刺夜。其实,在梦想观察员挑选赛时,选择哪些达人参加自己的专场表演,一度让杨幂异常纠结。[详细]

    09-27 11-09中国网
  • 中国原创舞剧《粉墨春秋》在匈牙利上演

    9月25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演员在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粉墨春秋》中表演。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26日电(记者袁亮)中国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粉墨春秋》25日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埃克尔剧院上演,来自山西华晋舞剧团的50多位演员...[详细]

    09-27 11-09新华网
  • 《演员请就位》李少红霸气全开 沙溢挑战一人多角

    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继陆续公布郭敬明、赵薇导演风格化宣传片后,今日正式发布李少红导演风格化宣传片。拍摄过程中,李少红严格要求NG不停,沙溢更负伤坚持可谓敬业满分。[详细]

    09-27 11-09中国网
  • 《不负时光》定档 安悦溪邢昭林身份错位欢乐追梦

    由安悦溪、邢昭林、朱颜曼滋、程枫领衔主演的“2019青春奋斗梦想进阶必修手册”《不负时光》9月26日曝光“平凡闪耀版”海报及“青春奋斗版”首发预告,并宣布将于10月2日起登陆爱奇艺、腾讯视频全网首播。[详细]

    09-27 11-09北青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