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剧荒!PP视频《铁血茶城》爱国情怀燃爆6月

2019-06-12 14:34:00 来源: 国华娱乐 作者: 陈莉

  每逢6月闹剧荒,现如今很多大IP大制作流量明星的剧作都会选择在暑期档集中上线,因而“6月剧荒”一说也是确有其事。不过,近日由黄克敏执导的建国七十周年献礼片,革命传奇动作大戏《铁血茶城》已于PP视频火爆开播,让今夏6月不再剧荒。

  今年是建国70周年,随着爱国主义情绪的高涨,刚刚在PP视频火热开播的《铁血茶城》即收获超人气口碑。该剧由前爆款剧目《大熔炉之热血青春》主创团队担纲制作,开播前就颇受期待,目前开播总播放超1.2亿次,综合评分7.8分,总体来讲表现可圈可点。

  《铁血茶城》可以说是一部新式的革命剿匪剧,以桂北地区解放初期的历史钩沉为背景,讲述了1950年初在刚刚解放广西茶城,军医沐剑晨和茶城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粉碎特务了阴谋、保护家园安宁的故事。

  剧集一开场就进行了多条故事线并行推进,国民党派遣特务钟毓麟,共产党军医沐剑晨,莲花乡征粮工作队队员龙芷文,茶城士绅周培龙等主演系数出场。在开播的短短几集就展现出了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情节走向设计玄妙,其中多场景的转换与多线条剧情铺垫就奠定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革命剿匪剧。

  从几个细节的交代就可以看出导演的用心程度,如:沐剑晨刚刚来到军区,与同事交流工作后洗手,习惯性地反复搓手擦洗。通过这一微小的细节处理,就将沐剑晨医生的职业特征和具有洁癖的性格特点交代得明明白白。

  我们再看看看置景方面:无论是内景或者外景,目前播放的剧集中你完全看不到绿布抠图、塑料假山、番茄酱代替血浆、夸张的不符合历史背景及人物身份的装扮造型等诸多情况。与剧情相应的是真实再现历史的道具、场景,剧中人物的穿戴无一不是年代感十足,带领观众一秒入戏。

  不仅细节处理好,演员们的演技也可以说是全程在线。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周培龙与龙芷文父女之间反目成仇后的第一个拥抱,老戏骨丁勇岱一出场就让人感受岁月洗礼给人物带来的沧桑感,而新生代萝莉小花更是揣摩到了角色内心的挣扎和复杂。父女相拥,丁勇岱饰演的周培龙眼中流露出满满的疼惜与感慨,女儿龙芷文更是将倔强与不舍的矛盾感演绎到极致。

  不仅仅是主演,常常被忽视甚至没有几句台词的群演也是毫不示弱,飙起演技游刃有余,表达人物情绪收放自如,就这波哭戏网友都感叹:“太扎心”。

  近几年抗战剧一直以严肃路线为主,想要别出心裁,玩些花样却总被惯以雷剧,神剧。而《铁血茶城》用严肃+幽默的方式来演绎特殊时期的特殊历史,既能用严肃的态度回顾历史给人以致敬感,也能用幽默的语言和人物设定来迎合年轻群体的喜爱。

  背靠真实历史背景,又有实力颜值俱佳的主演担当,让观众纷纷惊呼《铁血茶城》是导演坚守匠心的一部佳作,让网友看到了抗日剧、剿匪剧的不止于“神”。更多精彩,敬请锁定PP视频,跟随《铁血茶城》一起回顾家国情怀,剿匪反特,翁婿对抗的激情澎湃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