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鲁豫现身福师大 暖心分享:告别是人生的必经之路

2019-05-28 10:3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5月24日,知名主持人陈鲁豫携《鲁豫有约一日行》走进福建师范大学,针对当代大学生面临的职业选择、时代焦虑、未来发展等问题,举办分享会。近一个小时的精彩演讲,

  幽默、富有感染力,让每一位在场的同学都为之动容。

   

  当晚,师大500平方米的演播厅内座无虚席,鲁豫以“未来正来”为题,用一个问题,“如果提前了解了你所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展开演讲。她从自身的职业经历出发,通过告别校园生活和过去生活的两场经历,告诉学生们,在通往未来的路上,会经历几场告别。她说:“青春生活是一场冒险,尽管每个人经历的过程不尽相同,但本质还是相似的:我们都要用一次刻骨铭心的告别完成一次成长。告别过去的你,拥抱未来的你。”

   

  面对这些大学生,鲁豫区别于说教式演讲,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分享自己的经验与看法,就学生们未来发展困惑,给予一些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演讲中鲁豫不仅讲自己的人生阅历,也聊到现场同学们的故事。朱贤23天跨跃了五省,全程骑行2712公里报道;李洪泽26天川藏线骑行挑战2139km,她在说到他们骑行的公里数时一点也不含糊记的分毫不差。不仅如此,她还能一一叫到名字与他们现场互动,看到下午见过一面之缘的同学,能一眼看出来她换了衣服,惊人的记忆力让人叹服。

   

  与鲁豫一起去到学校的还有《我是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刘媛媛,面对曾经朝夕相处的导师,惊叹鲁豫超强的记忆力能够在近一个小时的演讲中一字不落的完整表述。现场一位热心观众同样被她过目不忘的能力所折服,专门在互动环节要了话筒表达了自己的尊敬。但鲁豫却说这只是她的职业习惯,她说,“我们都不是天选之子,踏踏实实地努力才是靠谱的生存之道。”很睿智的一番话值得人深思

   

  分享会逐渐到达了高潮其中一位专门从泉州赶来福师大参加鲁豫分享会的“迷弟”,提问时也难掩激动的心情,一直看着手机才能读出自己的问题,“作为18岁还没高考的高中生,不清楚未来10年究竟该怎么做,并想不明白为什么说这十年是人生最重要的十年?”鲁豫回答道,“问题来了,直接解决就好。人生就是一场大型的“模拟考试”你觉得不适合了,重新调整战略,换一个就可以没什么好怕的。”直言让他先改变性格,不要被问题吓到,既有“严师”的感觉,却又很亲切,让人听着很受用。

   

  作为一个知名媒体人,鲁豫也一直在《鲁豫有约》、《我是演说家》等节目平台让大众为自己发声,近年来又通过音频节目“偶遇鲁小胖”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受,为年轻人解惑答疑。她自己也说,“虽然一场演讲不能改变什么,但是或许有时候我们就是需要被“燃”一下,跳脱出日常的学习状态,重新补充一下能量,回归本来的轨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鲁豫也乐于利用校园行的契机,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和职场阅历,也是为了让他们步入社会前有一个认知和准备,为大家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