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歌手兔子牙新作比肩王源蔡徐坤!强势跻身由你音乐榜TOP9

2019-03-25 10:30:00 来源: 娱乐广播网 作者:

  酷狗歌手兔子牙新作《你终于等到她》上线不到一周人气飞涨,不仅强势登入各大音乐榜单,成为短视频平台流行背景乐,近日更被粉丝发现这首歌与王源、蔡徐坤这些超级明星的作品一同出现,想不被人注意都难。

  这个一同出现的地方就是由腾讯音乐集团权威数据统计出的「由你音乐榜」,《你终于等到她》以84.26的由你指数名列TOP9,前后分别是王源与蔡徐坤的热门新作。和普通榜单的单一数据来源不同,「由你音乐榜」数据来源于腾讯音乐集团旗下多个平台、覆盖全国各个年龄段的用户,并通过对播放、传播、喜好、销量和人气5大指数的综合计算得出最终的榜单排名。庞大的数据和复杂的算法让作品真实热度的公信力得到肯定,虽然兔子牙的个人名气不如其他两位明星,但就作品在歌迷中的认可度而言,他们的确处在同一梯队。

  因为「由你音乐榜」的数据维度中播放量的权重最高,所以作品本身质量不高不够好听的作品很难跻身前列。《你终于等到她》由业内知名制作人杨学涛操刀,词曲则是由大热金曲《请先说你好》原班人马合力打磨。虽然一反演唱者过往的经验,主调是悲伤的苦情歌,但兔子牙清甜的嗓音为故事中的痛苦做了充分调和,听起来哀而不伤,勾人回忆,音乐制作上的精良更是凸显出歌手人声的独有韵味。

  优秀的团队制作让作品有了与明星争榜单的基础,同样不容忽视的还有歌手本身的人气。没有什么特别宣传,仅凭兔子牙个人的号召力,《你终于等到她》发布第二天就登上「酷狗飙升榜」第二,「酷狗TOP500」第25位,歌手兔子牙本人现身酷狗评论区,只说了8个字“催泪新作 感谢聆听”,也收获破万点赞评论。酷狗歌迷普遍留下的好评也加速了作品的口碑传播,进一步提升了它在权威榜单上的竞争力。

  有意思的是,歌声如此受欢迎的兔子牙其实是模特出身,并非音乐专业,能唱出这样的歌,几乎完全得益于后来的认真练习。因为热爱音乐,2015年入驻酷狗直播成为签约歌手的兔子牙几乎每天都会接受来自己粉丝的点歌要求,从最初的磕磕绊绊到后来的稳步提升,她逐渐走出了自己的音乐风格。去年在短视频平台以一首《小了白了兔+卡布奇诺》的串烧演唱爆红后,短短四个月收获1600万粉丝,也算是积累的自然结果。虽然名气更大了,兔子牙标志性的甜美笑容和亲切的个性却没有改变,时常会去酷狗评论区翻歌迷的牌子,仍是粉丝们钟情的“牙总”。

  这次新歌发布后收到了那么多好评,牙总自己也很开心,想要和粉丝们好好聊一聊作品背后的故事。3月24日晚21:30,兔子牙将在酷狗直播举办新歌首唱会,不仅会现场演唱新作《你终于等到她》,还会与歌迷们亲密互动,目前已有超6万粉丝提前预约,喜欢兔子牙的歌迷们记得准时前往直播间为她打call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妻子的浪漫旅行2》谢娜称争议后不敢提杰哥

    QQ图片20190321120519_副本.png

    夫妻情感观察治愈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2》正在热播,本周四第五期节目妻子团五美来到拥有宁静海湾的珀斯享受浪漫的海滩之旅,异国风情也让几位妻子放松心情愉悦畅谈。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四中午12点《妻子的浪漫旅行2》。[详细]

    03-21 11-03北青网
  • 兔子牙新单评论秒破999+ 将登酷狗首唱

    近年,不少酷狗歌手可谓人气大盛,不仅拥有全网爆曲坐拥万千死忠粉丝,更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强势进入大众视线“中心位”。作为“爆曲体质”的兔子牙,本次一改甜萌画风,变身感伤女神,亦是让粉丝们大呼惊喜。[详细]

    03-25 10-03娱乐广播网
  • 他是黄渤电影背后的男人?半阳新歌再度引爆酷狗

    3月17日,由黄渤领衔主演的悬疑犯罪片《冰之下》在各大影院正式上线,这部融汇了宋佳、小沈阳等实力派演员,一上映便引发全网热议。3月25日20:00分,“逢唱必爆”的人气实力派半阳将携国风新单《白雪》登陆酷狗直播。[详细]

    03-25 10-03娱乐广播网
  • 《密室大逃脱》黄明昊张国伟密室秀腹肌 身材好惹谢依霖大声尖叫

    芒果TV新综艺《密室大逃脱》今日上线了超长预告,预告片内“密逃六子”杨幂、邓伦、魏大勋、黄明昊、谢依霖、张国伟首次聚餐,一起测脑龄比身高,还在“综艺宝藏”张国伟的带领下全员吃大葱。[详细]

    03-25 10-03娱乐广播网
  • 《密室大逃脱》定档3月30日 首发预告杨幂邓伦比拼吃大葱

    今日,芒果TV实景解密体验秀《密室大逃脱》首发定档海报,宣布3月30日起,每周六中午12:00高能上线。海报上杨幂、邓伦、魏大勋、谢依霖、黄明昊、张国伟以水管工造型亮相,上演超带感的管道挣脱戏码。[详细]

    03-25 10-03娱乐广播网
  • 《中国新相亲》集结独立女性 男嘉宾面临考验多

    东方卫视全新代际相亲交友节目《中国新相亲》第二季将于本周六20:30播出第五期。美丽自信、气质出众、谈吐得宜,王坤的出色,也让现场的男方家庭为了赢得她的青睐拼劲全力。[详细]

    03-22 17-03网易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