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将来》第四期:行走障碍少年重获行走力量,马思纯落泪送上暖心鼓励

2019-01-25 12:00:00 来源: 环球网娱乐 作者:

  在浙江卫视和优酷视频热播的全国首档大型社会公益性科技节目《智造将来》,自开播以来便以令人大开眼界的科技创新技术展示、科技背后温暖感人的故事挖掘分享以及节目“科技普及与传承”的社会责任感,成为时下最受关注的科技类节目。在首期节目中,作为“科技体验官”的奥运游泳冠军孙杨提到了一位因脑损伤导致运动功能障碍、却凭借惊人毅力成为游泳健将的少年小宇,他希望能有相应的科技项目可以针对小宇这样的特殊群体,在康复治疗和日常生活方面有所帮助。 

   

  【节目海报】 

  即将播出的第四期《智造将来》节目中,小宇作为科技项目“外骨骼机器人”的受益者被请到节目中来,当他身穿“外骨骼机器人”辅助装置,在科技精英的扶持下站在舞台口时,在场所有人自发全体起立,为小宇鼓掌加油。在全场观众的支持下,小宇能否借助“外骨骼机器人”的力量走到舞台中央?而现场又发生了什么让马思纯数次落泪并感叹“命运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本周日晚21:10,我们将在感动中体会“暖科技”带来的生命奇迹。 

    

  【节目海报】 

  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生活更加美好是科学家研发科技项目时的初衷,也是《智造将来》一直以来的追求。其实不止是专业的科研工作者,“高手在民间”这句话在《智造将来》的舞台上也反复被验证。谁能想到,一位来自纸箱厂的车间女工,按照坦克的样子和原理,竟然制作出了一个可以爬陡坡、过水坑、上台阶,最重要的是可代替消防员进入危险地区进行灭火工作的机器人“铁金刚”。不仅如此,据科技精英介绍“铁金刚”力大无穷,甚至可以拉动一架飞机。然而面对节目组发出的拉动“4辆汽车+21个成年人”的挑战,“铁金刚”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危机!到底挑战能否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节目海报】 

  《智造将来》汇集了我国各行各业神奇的科技,展现中国智慧突破的同时,也在用一个个“暖科技”项目成果证明“科技温暖生活”并不是一句空话。由一支80后团队自主研发,且成功实现“人机共融”的搬运小助手——机器人“艾玛”,一上场就把主持人和嘉宾“戏弄”了一遍。研发“艾玛”的科技精英骄傲地介绍着这位调皮的“小公举”,它不仅外形简约轻薄,更厉害的是移动的精准度、稳定度和平顺度都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最精彩的莫过于由“艾玛”和芭蕾舞演员共同演绎的“人机共融”音乐大秀,将科技和艺术结合得如此美轮美奂的表演,也只有在《智造将来》的舞台上才能看到。 

    

  【节目海报】 

  《智造将来》展现科技神奇炫酷的同时,也把科技人的初心、恒心、决心和暖心通过他们的研发成果及背后故事一一传达给大众,让科技不再晦涩难懂,不再遥远冰冷,而是像伙伴、朋友一样,在你的身边默默陪伴和守护。 

  更多精彩,敬请继续关注浙江卫视每周日晚21:10播出的《智造将来》。本节目由优酷视频全网独家上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