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负责人朱洁:2019年继续专注扶持中国原创音乐

2019-01-16 16:40:00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王漓鹂

  2019年1月14日,抖音举办“你的音乐,无处不在”—— 2019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启动会,宣布启动2019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并发布抖音首张音乐专辑。

  看见音乐计划是抖音自2018年开始启动的一项音乐计划,着力扶持中国的原创音乐,助力音乐人传播好音乐。2018年,抖音通过提供抖音音乐人认证、推广资源、导师指导、单曲制作奖金、定制MV等多个维度的支持,已帮助上万名抖音音乐人推广新作。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负责人朱洁表示,将继续专注扶持中国原创音乐,并回顾了2018年看见音乐计划实行的过程:“其实2018年年初的时候大家还很陌生,抖音一个短视频平台要扶持原创音乐人,大家都很犹豫。直到我们在日后做出了一些成绩,大家才发现原来短视频又这样的魅力,逐步帮助音乐行业做更多推广工作。”

  在2018年的看见音乐计划中,抖音通过提供抖音音乐人认证、推广资源、导师指导、单曲制作奖金、定制MV等多个维度的支持,已帮助上万名抖音音乐人推广新作,并与摩登天空、太合音乐等顶级唱片公司和音乐机构达成合作。

  “2018年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原创音乐人登上更大的舞台,就和太合音乐集团麦田音乐节合作,送入了很多抖音达人。两天里近六万人来到活动现场,抖音原创音乐人登上了如此大型的音乐节的舞台。一个音乐人的作品或许需要很长时间才会被唱片公司或大的音乐平台发现,而像抖音这样的短视频平台,大家把自己的音乐作品发上来之后回获得更多传播,给予音乐人的舞台也将更大。”朱洁说。

  此外,看见音乐计划还在着力推动华语原创音乐出海,将更多好音乐作品推广到海外,也希望更多好的音乐人可以进入到内地,通过两端打通的产品带来更多领域的音乐传播。此前,抖音音乐团队打造的英文、韩文版《学猫叫》已经在TikTok上正式发行。

  此次发布会上,抖音将2018年抖音音乐人、抖音达人推出的热门原创歌曲汇聚成一张专辑,取名《听见,看见》。整张专辑包含10首原创歌曲,包括在抖音拥有273万粉丝的抖音音乐人王欣宇的《1234喜欢你》,粉丝769万的抖音达人吴佳煜演唱的《Say Goodbye》,在抖音单曲使用量近百万的唱作才女王理文演唱的《习惯你的好》等等。

  抖音还在努力帮助原创音乐人进行商业变现。朱洁表示,抖音在过去一年里一直在和三大运营商做沟通,希望能通过彩铃这样的过往收费模式,帮助原创音乐人获得收入。除此之外,抖音还将在3月推出针对广告客户的音乐商店,方便平台上的大量广告客户在使用BGM时向音乐人付费。

  “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我们愿为所有的原创音乐人、新人新作发挥自己所有的力量。2019年我们启动了2019看见音乐计划,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让更多好的音乐作品脱颖而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