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嘉《创业中国人》重新定义演讲 麻大哈联手潘长江快手直播江湖文化

2018-12-28 16:53: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创业犹似长跑,在这漫长过程中,能不能顺利抵达终点,不在于起跑速度有多快,在于奔跑者能否掌握呼吸要领以便让自己坚持到底。不得不说,“性格色彩”一直是创业经济圈的常青话题,因其能助力创业者瞄准定位,直击个人创业目标,等同于呼吸要领。而作为性格色彩外化形式的演讲,便是让创业者明辨自我的“催化剂”,两者相辅相成,相互递进。性格色彩培训学院及六字真言演讲训练学院的创始人乐嘉再次现身《创业中国人》,重新定义演讲,不同性格色彩属性的人有不同专属自身的演讲方式。12月28日周五21:20,由天津卫视、前系文化和观正影视联合推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敬请期待!

  乐嘉重新定义演讲内核 “知己”是展示自我的前提

  在最好的创业时代里,随着创业风潮日益上涨,创客群体日趋庞大。创业者们若想成为佼佼者,任重而道远。众所皆知,创业者“知己”可看清自我,规避“窘境”所在,而拥有过人的言说能力,则是为创业路增添进阶“法宝”。

  在周五播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第五期中,FPA性格色彩学创始人乐嘉再次担任节目明星嘉宾,将性格色彩学与演讲集结在一起,重新解读演讲的定义。他自揭曾是一位中度口吃患者,因说话不流利导致青春爱恋以失败告终。所谓“不语者”,即心中有很多话却无法用精准的语言表达,他们内心的痛苦,乐嘉感同身受。也正因如此,他一直强调演讲的重要性。

  其实,演讲并非无法攀越的高峰。在乐嘉眼中,只要能将自己的意思传达清楚,让他人能因你的言论而备受影响,便是演讲。换而言之,不同性格色彩属性的人有各自的演讲方式,表达的方式也不尽然相同。他的一句“你越了解清楚你的性格,你越知道你的优势跟局限性,更能找到适合你的演讲风格”,不仅诠释了演讲方式取决于每个人的性格色彩属性,也指明了创业者做到“知己”方能更好展示自我,从而摸寻清楚适合自己的演讲方式,以便更好绽放色彩。

  麻大哈联手潘长江快手直播江湖文化 大鱼海棠、NASA合作IP遭乐嘉质疑

  创业路上,明确自身性格色彩属性能帮助创业者读懂自己,同时拥有过人的演讲能力是辅助作用。为让怀揣创业梦的创业家深谙演讲与性格色彩属性之间的桥梁,增添创业“致富”要领,《创业中国人》第五期邀请多嘴肉蟹煲肖岩松、麻大哈原庆波、Coookie 9凌暐、非凡心宁玲颖,通过他们阐述的创业故事,及展现而出的性格色彩属性等诠释专属自我演讲方式,直击创业隐藏法宝。

  多嘴肉蟹煲肖岩松,自曝是个想做就做的人,也因此被亲朋好友称为“不靠谱”。在与好友品尝似“东北乱炖”的蟹煲之后,因食材鲜美口味独特便萌生以此作为创业目标。为了这个奋斗目标,他引进多种口味的凤爪,共计2吨重,只为寻找最适合的味道。这让他不仅增肥了近百斤,也满头白发。一场令人动容的演讲,直引乐嘉提及2018年逝世的李咏等各界大佬,并坦言规律的作息极为重要。然而,究竟为何李维华教授现场对肖岩松“开炮”,微影资本徐东升更直言需改造创业团队?

  麻大哈创始人原庆波,自言人称“小江湖”,并侃侃而谈起与江湖的二三事。他自曝在江湖上打响的第一枪是唐会,同时也是第一个邀请明星到酒吧驻唱的人。秉持民以食为天,作为“江湖人”,原庆波又开创了江湖菜馆“三样菜”,并深受欢迎。在创建麻大哈时,他利用快手直播与潘长江共餐画面以做到导流效果,并借此共享自家江湖文化,吸引更多创业人士。原庆波这一满满江湖味的演讲,直引开牛资本高良平再打“老乡牌”。而就在资本合伙人争相“抢夺”时,乐嘉竟出言质疑,现场一度陷入静谧。这是为何?

  品牌名称源于科幻电影的Coookie 9,凌暐表示这是其18年来在大陆创建的第5个项目,也是他创业的最后一舞。截止目前,Coookie 9已获得与大鱼海棠、NASA等几大IP合作,凌暐坦言希望品牌能发展为一个中国极致的品牌。这一温柔而不失霸道的宣誓,让能图资本熊芬出示独家致富法宝,更引发雨林资本袁中一另类拉票。不过,乐嘉竟“扛精”上线,直言Coookie 9品牌做不大,而开牛资本高良平却持相反意见,并阐述投资如同谈恋爱,有成功也会有失败。出乎意料的是,一向鲜少对品牌表示肯定的观察团成员杨海巍,首次发言便让凌暐感动不已。不知是何言论,竟有如此大的魔力呢?

  非凡心教育创始人宁玲颖,自述创建品牌源于力致改变家长教育孩子的方式。她深觉以汉字进行教育,是教学的一个突破口,遂其自主研发造字法,主要从形意和音意两方面进行。与此同时,非凡心教育升学率一本高达50%,二本更高达90%,这一结果无不令人震惊。但雨林资本袁中一质疑她提倡国学会导致学生脱离国际化,宁玲颖表示国学将成为教育主力。与此同时,她致力线上推广的“汉字过关”课程,为何引发至合资本徐科及微影资本徐东升争执连连?

  洞察自身专属性格色彩属性,提取最适宜演讲方式,创业者能进一步明白自身优劣势,明确创业路径。而如何将这两方面融会贯通呢?12月28日周五21:20,天津卫视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等你来!

新闻表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