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溪含泪讲述产后抑郁经历 竟是靠“套路”严屹宽才走出阴影

2018-11-21 10:32:00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陈莉

  明星的生活看起来光鲜亮丽,背后却往往承担着超出普通人的压力。很多女明星生完宝宝,刚刚出月子接着就要投入片场或工作现场。本周四晚21:25做客山东卫视《拜托了妈妈》的明星辣妈杜若溪也是刚刚生完宝宝4个月,就已经复出工作。但节目现场,杜若溪的好身材让人完全看不出她刚生完宝宝。本周四晚她将和大家一起他们探讨产后快速恢复秘籍,并分享作为一个新手妈妈的变化。

  杜若溪自曝孕期长胖50斤 一张表格告诉你孕期合理体重

  即使平时对身材管理严格的杜若溪也自曝孕期长胖了50斤,对此本期节目我们也请到了著名的儿科医生张思莱张奶奶。张奶奶表示,很多准妈妈都有误区,担心孩子在肚子里缺乏营养,于是大量进补,导致自己孕期体重增长过快。其实这样做危害很大,孕期体重增长过快也容易造成孕期高血压、高血糖。同时也会影响婴儿的体重,产生“巨大儿”。现场张奶奶给大家展示了一张表格,各位准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体重来查看孕期增长多少斤比较合理。

  但现在杜若溪已经瘦身成功,她爆料自己瘦身的秘籍就在于运动。产后15天就可以做简单的运动,之后也请了普拉提老师进行塑形。在此她也呼吁生产完的新手妈妈一定不能偷懒,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恢复身材也可以调节心情。

  杜若溪现场讲述母乳喂养辛苦 产后抑郁话题引全场落泪

  都说生孩子是十个月的公主,一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操劳。很多准妈妈会幻想自己坐月子会有“皇后”般的待遇。但真实的情况却是刚生产完的妈妈,同时担负着照顾宝宝生理和心理的巨大负担,所以很大的概率会得“产后忧郁症”。

  本周节目特意聊到关于产后抑郁的话题,节目现场一则短片让现场的主持人和嘉宾纷纷落泪。大家都感同身受想起自己以前的经历。杜若溪感慨说到,自己刚生完宝宝也有段时间有产后抑郁。因为自己带孩子,母乳喂养也很辛苦,宝宝小时候常常要一晚上2个多小时不停吃奶。所以感觉感觉很累,每天都睡不好。女儿满月时,杜若溪说自己哭了,因为家人都在围观孩子,没人照看自己。

  张思莱奶奶分析说,这是受新手妈妈体内激素的影响。而产后抑郁最重要的是另一半的陪伴和理解。严屹宽在妻子孕期,推掉工作,每天陪妻子散步,两人去了很多地方散心,这让杜若溪感到很安心。另外,杜若溪也直言自己和老公严屹宽如果有什么矛盾,自己都会发信息给他及时沟通。自己的要求也会第一时间让对方明确。所以,在严屹宽的悉心照料下,杜若溪也很快走出了产后抑郁的阴影。

  但是你知道吗,产后抑郁症不仅是宝妈会得,爸爸竟也会患病?!民间流传的下奶偏方靠谱吗?母乳妈妈到底到底吃啥能下奶?这些新手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本周四晚21:25山东卫视《拜托了妈妈》,一一为你解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