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四大短视频爆火人物,酷狗歌手兔子牙未来发展最值得期待

2018-10-25 16:21:00 来源: 娱乐广播网 作者:

  近些年随着短视频的火热,很多曾经普通的人一夜之间火成了知名网红,比如摩登兄弟、面筋哥、小甜甜以及最近的兔子牙等等,虽然他们都曾在短视频平台爆发式地收获海量人气,但出于各种原因,发展境遇却千差万别。我们盘点了4类代表性的网红人物,或许可以看出他们背后的不同在哪里。

blob.png

  翻唱红人-摩登兄弟

  摩登兄弟凭借良好的表演氛围,在街头翻唱直播时受到大批关注,他们走红后也顺利了一段时间,成功签约经纪公司,上综艺,唱影视剧歌曲,踏入娱乐圈。

  类似摩登兄弟这样以翻唱起步的歌手算是短视频里最多的一群网红了,由于基数众多,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需要的除了自身技术,还有一点小小的机遇,加上翻唱走红后难免会遇到一些版权问题,能否尽快推出自己的优质原唱作品就成了他们发展的关键。

blob.png

  魔性素材-面筋哥

  面筋哥程书林的走红和唱歌有关,但又并非因为唱得多优秀,随着一段热情洋溢的采访视频在B站传播,人们记住了他对生活的积极投入与对音乐的忘我沉浸,更重要的,是他的形象实在适合剪辑成各种魔性鬼畜视频,也因此在年轻人中获得了极高知名度。

  走红后的面筋哥开始接一些广告歌曲,也试着录制更多唱歌的短视频内容,只是毕竟缺乏专业演唱能力,后续广告歌不温不火的结局,可能从当初参加综艺海选被淘汰时就已经注定了。

  类似面筋哥这样的红人有着自己独特的属性能引发观众共鸣,局限性在于,这种独特共鸣难以延展,所以昙花一现后往往变成小众群体的自娱自乐,即使想要转型也很难。

blob.png

  事件主角-小甜甜

  因为采访时说了一句“带我吃饭就好”,成都小甜甜的名字飞速传遍全网。不是这句话有多大的魅力,而是它刺中了广大群众在物质压力与情感需求之间的痛点,加上本身这位姑娘形象甜美,一时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小甜甜现在拥有了不少粉丝,和她本身引发了一次事件有关。即使是完全相同的内容,别人再去模仿小甜甜也没什么意义,可以说,这类走红方式基本不可复制,能否遇上全靠缘分。

blob.png

  稳定歌手-兔子牙

  兔子牙的走红像是综合前几种类型,她形象甜美,翻唱的歌也很好听,因为在同一段背景乐中串烧唱了四首歌,技惊四座引发网友刷屏。然而有意思的是,兔子牙在自己人气暴涨后并没有跟风模仿去拍一些娱乐段子视频,仍旧坚持唱歌。

  只是唱歌这一项不会太重复吗?还真不。兔子牙的短视频作品里几乎每首歌都有不同的风格,从各种别具心意的串烧中,即使是外行也能感觉出她在演唱把控方面的技术实力。从短视频领域起步,到粉丝千万,兔子牙只用了短短两个月左右,并且粉丝仍在稳定增加。

blob.png

  像兔子牙这样专注做好一件事的网红才能谈得上长远发展。实际上,兔子牙正是由于坚持演唱才有了如今的技术,并且让很多真正喜欢听歌的人能一直关注她。早在2015年,兔子牙就在酷狗直播唱歌,3年来几乎每天都会接受众多网友点歌,在她涉足短视频后,也是酷狗直播里成群的老粉丝帮助她迅速崛起。

blob.png

  兔子牙的走红路线很稳,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她未来的发展还会继续稳下去。很多网红在爆火后会签约平台希望长线发展,而平台则希望尽快挖掘出网红身上的流量价值,让歌手网红转去做娱乐活动,让娱乐主播转去拍平面写真,但其实这种涸泽而渔的做法无疑对网红本身伤害极大。兔子牙没有这种担忧,原因就在于她本身走的是歌手路线,而签约的酷狗平台也是以帮助音乐人发展为主线。在酷狗的协助下,兔子牙已经稳定地推出过数首个人原唱单曲,积累下一票死忠歌迷,任凭网红世界风云骤变,她都能以歌手身份顺利发展。

  同样是短视频领域的网红,发展境遇的不同在于走红原因的不同,以及走红后能否得到内外部的协助坚持初心。兔子牙算是网红中的一个正面案例,对更多想走音乐路线的网红来说,她的发展路线相当值得参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