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沁双剧热播 大反差角色见证不俗演技

2018-10-16 17:02: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昨晚,电视剧《如懿传》迎来大结局,上线没几集的“香妃”寒香见只能遗憾地告别,这让不少李沁的粉丝表示“根本没看够”。除了“香妃”一角外,李沁还在同期热播的电视剧《斗破苍穹》中饰演了小医仙。古灵精怪的小医仙与外冷内热的寒香见这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物都被李沁演绎得真实细腻,可见李沁身为一个演员的可塑性和专业性。

  “小医仙”李沁:爱是她唯一的解药

  在《斗破苍穹》中,李沁打破小说中的任务设定,塑造了一个性格更加饱满、让人欢喜也让人忧的小医仙。她古灵精怪、敢爱敢恨,一言不合就和萧炎撒娇、抱抱、飞高高,令一众网友高呼“炎仙CP好甜”。善良的小医仙会为陪伴自己的狮王死去而流泪,也会为了自己喜欢的人无悔的付出所有,为了萧炎平安她不顾自己的性命,只要萧炎一句安慰的话、一丝笑容,就已心满意足,这样的无怨无悔让不少观众十分心疼。

  萧炎曾经面对小医仙脱口而出“我喜欢你”,而网友对小医仙的爱也溢于言表。《斗破苍穹》播出后,小医仙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不少人惊叹李沁的角色塑造能力,让观众产生超强的代入感,有网友表示:“本来觉得李沁的造型不够好看,可是现在真是越看越喜欢。”“李沁真是演什么像什么!”

  “香妃”李沁:后宫最冷与最暖的存在

  李沁在采访时表示:特别害怕《斗破苍穹》和《如懿传》同时播,会感觉自己“人格分裂”。的确两个人物的性格相去甚远,如果说斗破中的李沁把古灵精怪发挥到了极致,那么在如懿传中她就是把“高冷进行到底”。她性情刚烈遗世而独立,无欲无求困守宫中,不去逢迎讨好任何人,在她心中只把如懿当成了朋友、知己,曾多次为了如懿怼皇上,还被网友赐名“寒怼怼”。

  在大结局里,想必大家对容妃的一句台词印象深刻,当所有人都在灵位前为了如懿的离世而感怀时,只有容妃说了一句:“有什么可伤心的,此时的娘娘应该和她的少年郎在一起了吧。”她与如懿一样,在心里都有各自“一生只心动一次”的少年郎,她在别人面前有多高冷,与如懿的感情就有多暖。不为荣华富贵而泯灭本真,惺惺相惜只忆少年郎,她是“后宫中的一股清流”。

  《如懿传》播出之时,“寒香见”的相关话题就频频光临热搜榜,由于容妃在《如懿传》靠后剧集中出现、戏份也不多,因此许多网友表示“没看够”,也有网友表示“感谢沁沁把香见演的这么入木三分,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寒香见,好舍不得你。”

一个不断挑战自己的演员是值得被尊重的,在李沁身上,我们看到了演员更多的可能性,李沁带给观众的惊喜还将继续,让我们期待她作为演员的下一次蜕变与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