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鉴中国》主海报曝光 赵屹鸥领衔共话巨变

2018-10-16 17:03: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10月16日,深圳卫视经典对比照分享节目《图鉴中国》官宣并发布主海报,节目以“对比照”呈现社会发展和巨变, 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立足于此,海报创意地使用高楼耸立这一城市发展代表画面反映40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巨变,一张张光阴对比照环绕在节目主持人赵屹鸥、嘉宾中国电视时事评论第一人曹景行和深圳卫视新生代女主播张星月身边,据悉,他们将从10月20日起每周六晚21:10在深圳卫视与观众一同分享照片和照片背后的故事。

  探索全新节目模式,对比照彰显改革开放时代烙印

  图片类节目怎么做?《图鉴中国》自主研发全新模式,以鲜明的艺术手法,清晰可见的模式眼——即以照片“对比”的手法来区隔同主题节目。在节目内容设置上,每一期对比照紧扣本期主题和落点,环环相扣,向观众展示一个清晰而言之有物的改革开放巨变,这其中有平凡人的生活变迁、影史名片在新时代的新故事、新时代的新技术等等,可谓用心独到。

  《图鉴中国》摒弃了大牌明星、豪华舞台,用质朴的诉说的方式,完成大情怀的、正能量的改革开放精神的传播。以照片为媒介,通过时光见证人对比照的展示和照片背后故事的讲述让更多观众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中国和每一个小人物所经历的改变,做到真正的“以图为鉴,对比见证巨变”。

  立足于一张张见证历史变迁的照片,管中窥豹带领观众了解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节目新颖的采用了“时光见证人”这一特殊称号,照片的持有者或拍摄者作为分享嘉宾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在一定程度上,他们就是图片背后时光的唯一见证人,通过他们的故事,观众能够清晰的勾勒出改革开放几十年的进步与发展。

  以小见大,时光见证人展示平凡而伟大的中国力量

  2017年5月5日,C919首飞成功,从此,中国拥有了自主研发的大飞机。但很少有人知道,在这之前有一台我们中国人自主研发的飞机运-10从未飞上蓝天,它永远停留在停机坪上,一旁的雕塑写着“永不放弃”,2017年C919终于成功首飞,这次,中国研制的大飞机没有被放置,而是真正的飞向了天空。在这几十年中,不断努力创造的几代航空人所代表的,是中国永不放弃的航天精神。

  平凡且伟大,这样的中国力量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出现,出现在每一个走在改革开放的艰难之路上的中国人身上,《图鉴中国》用别具一格的方式将他们汇聚一堂,勾勒出一个完整的40年。

  我们还了解到,除了许多平凡的分享人之外,节目还邀请到了许多观众眼中那些年的“英雄”来分享他们的故事,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奥运冠军陈一冰……他们见证了一个时代,同时也创造了属于他们的时代,相信他们的时光故事一定会是一段又一段传奇。

  除此之外,《图鉴中国》以新颖的对比照分享形式、新闻式的深度立意吸引了数十位学者、意见领袖、主持人加盟,包括曹景行、白岩松、张颐武、水均益、苏红、房学峰以及深圳卫视人气主持人张星月、强子等,据悉,他们将作为图鉴团登上舞台,与观众一起聆听光阴故事并分享他们自己的故事。

  从先锋城市、先锋卫视出发,与祖国共鉴改革开放巨变

  作为全国最年轻的几个省级卫视之一,深圳卫视在节目创作上一直坚持“有志者,跟我来”的品牌主张和创新精神,不断巩固核心竞争力,在各大卫视中确定“先锋卫视”的定位,在《图鉴中国》之前,深圳卫视创新了数档节目,口碑颇佳。《诗意中国》由诗而发,带领领略中国诗词之美;《超级发布会》首创产品发布会节目模式,为观众科普新概念新产品;《时间的朋友》从2015年开始与观众在每年最后一天见面,知识达人罗振宇带领观众放眼中国机会;《宅人食堂》采用微电影的拍摄风格,回归美食本源。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深圳这座新新城市在过去的岁月里秉持“开荒牛”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

  深圳卫视全新节目《图鉴中国》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从深圳出发,辐射全国,用真实的故事、真实的照片,用心打造“品质IP”节目,可谓立意深远。立足当下,2018年的中国也需要这样一档节目,这样一些照片和故事,在回顾中发现和领悟改变的精神。

  据悉,该节目将于10月20日起每周六晚21:10正式登陆深圳卫视,与全国观众一起以图为鉴,共话巨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