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浪漫旅行》程莉莎婚姻观“女人要花男人的钱才是被爱”引争议

2018-09-20 10:1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程莉莎魏大勋

 

 

郭晓东

 

 

合照

 

 

应采儿

 

 

大众网娱乐 以全新视角聚焦夫妻关系的芒果TV夫妻观察治愈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自开播频频霸榜热搜,目前累计播放量突破8亿。节目通过观察4组构成不同的明星夫妻的隔空对话,传递婚姻生活观念碰撞的火花,引发观众对婚姻、爱情等话题的探讨或共鸣。本周三播出的第五期中,程莉莎再次语出惊人,她关于“女人只有花男人的钱,才觉得自己是被爱着”的婚姻观,也再度引发网民热议。不少观众对号入座,思考如果自己是程莉莎,是否会产生和她一样的想法。 

  程莉莎称“郭晓东一直养我” 花心爱男人的钱很幸福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观众可以看到,所谓明星光鲜的婚姻生活,其实也和大多数普通家庭一样,需要围绕着柴米油盐的日常开支打转,夫妻间财务问题的处理,是探讨如何维系一个家庭的最重要参考因素。 

  面对“我养你究竟是蜜糖还是匕首”的扎心话题,作为妻子团唯一的全职主妇,程莉莎坦言在经济上,是“郭晓东一直养我”,但丈夫的“养”,对她而言即是“爱”:“再厉害的女人,也想花心爱的男人的钱。女人花自己的钱是成就感,花男人的钱是幸福感”。郭晓东也回应,婚后就应该把经济大权交给女方,“爱应该用力地爱,养也应该彻底地养”。 

  程莉莎独特的婚姻观,让她成为热搜榜常客,此番言论亦引发巨大争议,有网友表示“程莉莎郭晓东的爱情很踏实”;也有声音劝解“程莉莎这么优秀,应该拥有自己的事业”……无论争议如何,程莉莎与郭晓东相互的谦让,为婚姻中的彼此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撑,二人自节目播出以来一路的率真与改变,也圈粉无数,夫妻档人气高涨。 

  应采儿为陈小春既当老婆又当妹妹 Jasper喜提热搜榜首 

  对财务问题,同样全权掌控家庭收支的应采儿则调侃道,“我都是花陈小春的钱,才不花自己钱”。承担养家重担的陈小春,宠妻方式与郭晓东如出一辙,将所有收入交给应采儿打理,虽然曾哭诉自己“连零花钱都没有”,但从未让财务影响夫妻和谐关系。 

  应采儿还爆料因陈小春悲惨的成长经历令其母性大发,她才迅速与陈小春坠入爱河。同时坦承爱陈小春很不容易,因为“既要当老婆,还要当妈,甚至当妹妹”,要全方位照顾陈小春的低情商与自尊心。母爱爆棚的应采儿还为Jasper搞笑认亲,发微博宣布魏大勋是Jasper异父异母的干哥哥,瞬间让#魏大勋成Jasper干哥哥#的话题登顶微博热搜榜冠军宝座,令魏大勋火速祝贺自己“喜提干妈干爸干弟弟”。 

  与程莉莎郭晓东、应采儿陈小春夫妇不同,谢娜张杰、颖儿付辛博均透露,他们夫妻的财务都是各自分开管理,亦会共同承担家庭开支。在张杰看来,作为丈夫说出“我养你”的承诺,不仅仅是给予妻子钱财方面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以爱滋养妻子的身心,让她变成更加美好、更加散发光芒的妻子。 

  4组夫妻在柴米油盐中的相濡以沫,在琐碎日常中的用心经营,都让观众看到了婚姻中最真实的组成部分。而不管观察过多少婚姻样本,观众的婚姻选择题都有自己的答案,每周三中午12:00,芒果TV《妻子的浪漫旅行》期待让观众读取属于自己的婚姻智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