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2》曾经只有微光的四火田燚,如今已“火势蔓延”

2018-09-11 15:2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曾轶可田燚

 

田燚1

 

田燚2

 

 

 

 

大众网娱乐 《明日之子》第二季本周五晚收官在即,下次再看到这么多“比你好看还比你有才华”的小哥哥同台飙歌不知要等到何时!11期看下来,对田燚的印象最为深刻。在上一次的采访短片里,何润锋老师问田燚曾经形容自己是四把火,现在还是只有四把火吗?田燚回答是:“现在我觉得可能不是那么微弱的光芒了吧,应该已经有一点火势蔓延的趋势了。” 

田燚在这个舞台上的成长确实有目共睹,他的成长轨迹总能让人有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感觉。新手战还显得十分稚嫩的他,作为杨幂选出的“厂牌级选手”,一点自带buff的霸气也没有。就老实唱歌,不互动也不抖机灵,在一言不合就battle的选手堆随时可以头顶配字“我是谁?我在那儿?他们在干嘛?”。好在华晨宇慧眼识珠,把音色特别存在感却不高的他留下,田燚也就此开启漫漫修行路。 

第一式:初启——外练演唱技巧,内练克服紧张  

虽然田燚是杨幂最心爱的厂牌选手,但他比赛初期走的并不是很顺利。作为“见习偶像”,没登上过舞台又习惯于在黑暗中唱歌的他,发挥得还不算稳定。在升级战的《我我》与厂牌候选人争夺战的《他他他》,接连两次游走在淘汰边缘,暗暗掉了好几滴泪。厂牌候选人争夺战被杨幂救回后,田燚说会加大自己的练习,让观众看到他的成长,向大家证明杨幂没有选错人。之后加大训练强度,也逐渐克服紧张,走上开挂道路,不仅没再进入过终极PK,还多次率先晋级,田燚说到做到,这flag屹立不倒。 

第二式:进阶——直面内心自我,挥别过去灰暗 

田燚曾说“曾轶可的歌给他带来过很大的温暖和力量,他也想带给别人力量”,在火箭少女助攻时,当杨超越找不到音高他暖笑合唱时,第一次实打实觉得他做到了。此时的田燚已不再如初入比赛时急切想让自己融入黑暗,名次靠后会红起眼眶,他可以自信、微笑唱完整首歌,面对别人的紧张,他也可以随时化身遮风挡雨的大哥哥。杨超越在《shall we talk》中担任的角色是“童年”,此刻舞台上的她不也如田燚的过去?田燚要破茧成蝶了。 

第三式:成长——点燃心中火焰,尝试多面曲风 

七进五摇滚风的《鱼》尽展洒脱、五进四《性别》一改往日温润浑身散发侵略气场、四进三合作师哥赵天宇《空废》玩起霸气酷炫,之后的比赛,田燚果不其然向着下一阶段迈进。开始尝试多种曲风,一次次突破自我,感觉他变了,但想想又觉得没变。上期采访环节,面对“你希望未来的你是什么样子的?”的提问,田燚坚定的说:“想做太阳,让那些可能跟我有共鸣的人,那些独来独往的人,觉得不那么孤单。”这是田燚的小小目标,他也在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前进。 

比起其他选手的张扬、自信,田燚并不属于最容易被注意到的那种“一眼偶像”,看到他总能想起学校温和的邻家学长。如今走到离最强厂牌仅一步之遥的位置上,这个已经“火势蔓延”的少年,或许比起其他成熟艺人,经验尚浅的他还不能算灼热的火焰,但谁说星星之火不能燎原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