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歌王》刘恺威收官作致敬张国荣 结交挚友吴秀波“买一送一”

2018-08-06 14:13: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刘恺威《跨界歌王》《追》致敬偶像张国荣

 

 

刘恺威《跨界歌王》化身光影绅士

 

 

刘恺威《跨界歌王》开心唱歌

 

 

刘恺威《跨界歌王》喜获“最具影响力”奖

 

 

   大众网娱乐 北京卫视大型明星跨界音乐真人秀——《跨界歌王》最后一期歌王之战于上周六晚圆满收官。在各出奇招,用音乐的力量传递情感、感染观众的七位跨界歌手中,刘恺威的“收官大招”就是偶像张国荣的名曲粤语歌。作为大招的原因其一是他唱粤语歌是粉丝一直的期待,其二则在选曲,是要“豁出去”才敢唱的致敬之作。而最终喜获“最具影响力”奖,与他自参加节目以来秉持的“想分享喜欢的歌给大家听”的主旨也是完美契合。更因节目结识了众多好友,与吴秀波笑约下季“买波哥送恺威”引全场大笑。 

  “豁出去”致敬偶像张国荣 真情唱哭吴秀波 

  自从第二期节目中刘恺威与徐静蕾短短合唱了一首粤语歌曲《相思风雨中》,之后的节目中点评嘉宾黄子佼又称刘恺威的唱法是“有味道的港式唱腔”后,粉丝对于希望刘恺威可以唱首粤语歌的诉求就越发强烈。在《跨界歌王》的最后一期,刘恺威的粤语歌曲如约而至——一首致敬偶像张国荣的《追》,是他“豁出去”也要唱的作品。刘恺威在采访中笑称:张国荣的歌是无论任何时候自己歌单里都不会替换的歌,之所以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豁出去”才敢唱,是因为他歌曲打动人心的地方,不仅仅是唱功和歌曲本身,还有只属于张国荣的个人魅力与特色,很难能够还原一二。因为怀着敬意之心不敢演唱,又因为“太喜欢了,太想分享给大家了”而无法跳过这首歌,纠结犹豫最终“豁出去”的心情也成了刘恺威此次《跨界歌王》中为音乐做出的最大一次“心理斗争”。 

  刘恺威一直以来“开口跪”的实力,这次则表现的更加直接。无伴奏的清唱一开口,台下的评委谭维维与薛之谦就称赞道:“这就是清唱”、“好听”。跨界歌手宁静惊叹的表情和吴秀波沉醉的聆听也表达出了对刘恺威纯实力的肯定。一曲结束,余音未散,掌声雷动,吴秀波直言被恺威唱的这首歌感动到“哭成了傻子”。在刘恺威一往情深的曲风中,这一次他用他自带混响的低音炮嗓音,低吟浅唱着珍惜与感恩,娓娓动人的歌声不禁让大家回忆起了“哥哥”张国荣温润儒雅的身影。这首致敬之作,刘恺威虽“不敢唱”,却因对偶像的诚意、因对待舞台和唱歌的态度,而获得了现场嘉宾观众和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跨界》收获真挚友情 与波哥“买一送一”约下季 

  如果说来到这个舞台最初的想法是“想唱歌、唱好歌”,也如愿达成了。那么能在这个节目中结识到相见恨晚的挚友,可以算是刘恺威此行的意外收获。来到《跨界歌王》,他诚然不寂寞。有3个月“音乐之旅”中一直抽时间给予意见、陪伴的多年好友张崇德,有百忙之中亲身上台助阵帮唱达成“厕所之约”的薛之谦,有因为之前有过合作而有再见之喜的陈学冬、李菲儿、文松,有因音乐、因节目相识、有共鸣的诸多跨界歌手。而最后一期节目中与吴秀波“买波哥送恺威约下季”的神操作也令大家捧腹不止。 

  “舍不得这个舞台、舍不得台前幕后的所有人”、“很开心因为这个节目让我认识了新的好友,如果不是大家,我也不会在舞台上越来越活跃”、“要好好珍惜每一秒”是刘恺威谈到“最后一期”时第一时间有的感受。满满对可以开心唱歌的舞台的不舍,对结交的朋友们的感激,对自己因朋友的影响而有的改变的欣喜。在舞台上的最后一首歌唱完后,刘恺威也发微博感谢了所有人,他在台下对支持、帮助他的人的情感也如他投入曲中时的一样真挚。 

  一直“只想把喜欢的歌分享给大家听”的刘恺威,在三个月的《跨界歌王》中,为观众献上了十首诚意好歌。他用自己深情独特,能唱进人心的自带混响的低音炮嗓音,将多首经典老歌重新带入大家的歌单中,也全新演绎过最近的大热单曲;诠释过蚀骨的悲伤、激烈的呐喊、动人的亲情,分享给大家他喜欢的歌,最终收获“最具影响力”奖实至名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