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文韩雪献声 致敬周恩来诞辰120周年

2018-05-28 18:11: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527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南开中学联合举办的“相会中华腾飞时·传世经典颂恩来”诗歌咏诵汇在周恩来总理母校天津市南开中学进行录制。朱亚文、韩雪、蔡明、蒲巴甲、平安、吉克隽逸等众星现场发声,青年榜样王源、撒贝宁、吴京跨时空连线,还有众多老一辈艺术家和南开师生一道,以中华经典诗歌为媒,向道德典范、精神楷模周恩来总理表达缅怀之情。 

  

  以诗歌为媒 众星致敬周总理的“燃系”人生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本场诗歌咏诵汇在天津南开中学火热拉开大幕,以《致青春》《致信仰》《致初心》三个篇章,通过朗诵、歌曲、情景问答等多种艺术形式,将周总理求学、救国、勤政的重要阶段和事迹,辅之珍贵的史实资料加以呈现,真切回顾了周总理的“燃系”人生。 

  此次咏诵会获得众星的助力支持,曾两次扮演过周恩来总理的青年演员朱亚文与王源、撒贝宁、吴京远程合作,演绎特别节目,重现青年周恩来的精神世界。韩雪以一封80后致周总理的信,致敬伟人崇高信仰。蔡明一改“搞笑女王”戏路,化身教师,与南开学生互动,完成一堂诗文大课。平安、蒲巴甲分别以古风励志歌曲引燃全场,吉克隽逸与美声歌唱家王传越跨界合作主题曲,与周恩来总理完成穿越时空的精神相约。除此之外还有众多老一辈艺术家与青年学生共同完成特别节目。力求与以往纪念活动大不相同,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周恩来一生为国的燃系人生。 

  他们将如何呈现出一台既新颖又正能量的节目呢?据悉,待后期制作完成此次纪念活动节目将在电视台及全网播出。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