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明星王嘉西安做公益 “小鲜肉”也能充满正能量

2018-01-16 11:3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人气明星王嘉昨日现身西安做公益——受邀参加在西安举行的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为现场选手加油助威。作为娱乐圈中公认的“公益明星”,王嘉虽然年纪轻轻,却已是央视春晚、央视五四晚会、央视国庆晚会等大型晚会的常客,“很多人提到‘90后’‘小鲜肉’,会觉得是贬义词,但我想用自己的行动证明,‘90后’‘小鲜肉’也能充满正能量。”

    大众网娱乐
  热衷公益事业
  行走在外人眼中流量、话题、热搜、炒作称王的娱乐圈,如今在年轻人中人气甚高的王嘉却是依靠“正能量”火的——仅去年一年,他就参与拍摄了四支公益广告,被央视授予“CCTV公益传播青年榜样”。 此前,他还被任命为“联合国环境署青年行动先锋”,并收获共青团中央“五·四优秀青年”等荣誉。
  去年,王嘉受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博士邀请与四位因母婴感染HIV的红丝带少年一起前往日内瓦世卫总部,他们同吃同住同旅行,并拍摄“拥抱你”公益大片。这是世界上首次明星与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共同生活的公益之旅,王嘉用自己的行动鼓励世界青年消除对艾滋病人群的歧视,获得了世卫组织的高度肯定,并被任命为“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健康特使”。
  对于大众爱给“90后”贯予的“小鲜肉”标签,王嘉并不排斥,“那说明我还年轻。”但他也正言,“我觉得‘小鲜肉’‘90后’都是中性词——‘小鲜肉’也能充满正能量,不是吗?”
  在王嘉的微博里,除了记录日常的工作状态,最多的就是公益相关内容。王嘉表示,做公益对自己而言,已是一种“不需要信念”的责任,他希望用自己作为明星的影响力,把这种理念传递给更多人。提起最近频上热搜的各种娱乐圈纷扰,王嘉认为,其实娱乐圈中有很多人也在默默散发正能量,“如果大众关注的都是娱乐圈的负面,那大家眼中的娱乐圈一定是混乱的,但如果大家多多关注阳光面,我相信会对娱乐圈的认知有所改观。”
  参演《国家宝藏》
  作为娱乐圈的“新科状元”。王嘉是以第一名的专业成绩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毕业的,也正因此,除了表示“做公益是终生的马拉松,我会一直跑下去”,之外,表演也是王嘉的事业之重。
  就在14日晚,最新一期的央视大热文博节目《国家宝藏》中,王嘉与黄渤搭档演出,成为了节目开播以来的首组“兄弟国宝守护人”——二人一个饰演“萌恬器盖弟弟”,一个饰演“傲娇器身哥哥”,合力将“方罍之王”的“回家心声”袒露给所有观众。他说,参加这档节目让自己很兴奋,也做了很多功课,“我平时就很喜欢逛博物馆,出国或者出差,都要去当地的博物馆转一转,而现在亲身参与到这样一档栏目,通过表演的形式让中华文脉和国宝‘活’起来,我也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去关注自己国家的历史和文化。”
今年,王嘉还有两部担纲主演的影视作品《浪漫星星》《如影随心》都将和观众见面,这个“90后”大男孩说,不会给未来的发展设置框架,“每一个舞台都去尝试,每一个角色都用尽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