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2》姚晨情真意切读答夫书 引得台下观众哭花妆

2018-01-10 11:05: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在最新上线的一期《见字如面2》中, 姚晨朗读了抗战老八路李森写给已逝丈夫沈仲文的一封信。他们曾经并肩作战、患难与共,在炮火与硝烟中携手度过了五十载。姚晨用她感情多变的声线,不止让我们听到了相爱相守的情深,还听到了初识的惊喜、共同作战的坚毅、余生相守的温情,和来生仍不悔的挚爱坚贞。

  在昨晚的节目中,姚晨还和老搭档喻恩泰演绎了东汉伉俪徐淑与秦嘉的往来叙情书信。这对相隔两千里的夫妻,在千年前的东汉,只能凭借书信这一种方式来传递思念与深情。为了坚守对丈夫的爱,“毁形不嫁,哀恸伤生”的徐淑,字里行间中展露出的对丈夫的思念、关怀与坚定的等候,都被姚晨用声音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朗读的过程中,台下观众都被姚晨的声音感染,不停擦拭留下的泪水。这两封信虽然都是情信,但一个是耄耋老人所书,一个出自年轻女子之手,但在姚晨朗读的时候听不到丝毫违和感。一封是老年时深沉的爱意,一封是新婚少女的娇羞与爱恋,可见姚晨台词功底之深厚和声音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