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栓忠《虎啸龙吟》领盒饭 吴秀波感慨共经风雨

2018-01-08 11:31:00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网易娱乐1月6日报道 由褚栓忠搭档吴秀波、刘涛等众多实力派主演的后三国题材大剧《虎啸龙吟》,现播出已接近尾声。该剧一直以大气磅礴的制作、精良的剧本吸引大量的忠实观众。剧中褚栓忠凭借对角色的精准诠释,为该剧加分不少。

  在播出的剧集中,褚栓忠饰演的司空陈群因皇帝弑母、保护郭太后不成,重病在身,在郭照去世后也领了盒饭,不仅令观众纷纷表示不舍。陈群在凌云台上与常年在外征战的好友司马懿时隔多年相见,竟成了最后一面,司马懿也在陈群墓前哀悼,“陈群你与我司马懿一同历经三朝,一起追随文帝,相知相扶,风风雨雨几十年,总是护着我。只是没想到,凌云台上竟是最后一面,一转眼当年四友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当年陈群劝说春华、和司马懿讨论九品中正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今两好友已阴阳两隔,令观众唏嘘不已。

  作为最早追随文帝的陈群,在司马懿落魄时也总是一路相护,同僚情谊可歌可泣,褚栓忠也在微博感慨道,“筚路蓝缕一路走来,伴君如履薄冰,还好,最终兄弟一番肺腑之言,群公可以与青山为伴,含笑九泉了。”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时而严肃时而活泼的陈群童鞋,真不舍得你下线”,“陈群文长兄老可爱了,司马懿在他墓前说的那番话,把九品中正制的功绩还给他了。‘让每个人物都有始有终’,想来陈群的人生线也非常完整,他保护太后那段很感人,真是看着他们从年轻到老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