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初生”执着无畏 郭麒麟《十八岁》惊喜诠释“少年秋水”

2018-01-03 16:22: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由北京东海麒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优酷出品,改编自著名作家冯唐同名小说的超级剧集《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即将于2018年播出。近日,片方曝光了“少年初生”版海报。海报中,朝阳映衬郭麒麟、王嘉宁、孙伟豪、李砚、方川和袁百梓卉的剪影,他们骑车与初升的太阳竞速,向山坡顶峰奋力前进。在人与太阳互不相让的对照中,“少年初生”的生猛和力量,粗粝而迷人。

  “少年派青春剧”带回我们真正的青春

  “少年初生”版海报以油画的笔触,描绘出火红的旭日慢慢地透过云霞,把光芒铺满山坡的景象。以秋水(郭麒麟饰)为首的少男少女两人成双,追赶着朝阳骑行,阳光也照映出他们舒展放肆的身姿,比初升的太阳更加意气风发。

  在秋水他们迸发的蓬勃朝气之下,海报中浓烈的色彩,也让人想起冯唐曾在原著小说中写到的:“‘为什么初生的与要下沉的总是很大?’红红的、圆圆的,仿佛某种永难愈合的伤口。”海报的文案——“十七八岁的少年没有时间观念,一辈子的意思往往是永远”,也展露出少年们浪漫主义的幻想中其实夹杂着现实主义的烦恼。而这些在《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的制作人胡震鹏看来,都是这部剧独特的“少年派”青春感。

  胡震鹏表示,《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跟其他青春剧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一切都反着套路走”。这部剧中没有过分虚幻的理想化幻想,并为青春增添些许现实重量。无忧无虑的年纪里,其实不只有嬉笑打闹、明恋暗恋,更多的是心理、生理双重成长带给我们的烦恼和变化。正因如此,《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会让人有强烈的代入感,才是我们真正的青春。

  郭麒麟“画风多变”为剧贡献惊喜

  超级剧集《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改编自“文艺老司机”冯唐的同名小说,并由此前执导过“话题网剧”的丁伟导演。如此“深谙男性荷尔蒙神秘力量”的主创班底,与“德云社少班主”郭麒麟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是不少网友都密切关心的话题。

  谈到为何选择郭麒麟来接棒“少年秋水”,该剧制作人胡震鹏坦言,其实这跟自己在制作中一直“热衷于反套路以及关注作品的讨论度”有关。《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从原始文本到剧本呈现,与时下充斥玛丽苏、杰克苏、小清新的青春偶像剧有极大不同,因此在选角上,该剧也延续了反套路和话题度并行的路数。“首先,我们在演员的挑选上,始终保持的原则是‘适合’比‘流量’重要。其次,虽然郭麒麟在大众的印象里是传统相声演员出身,秋水是在胡同里成长起来的文艺青年,他们的碰撞很‘拧巴’,但这种感觉恰恰是我们要呈现的。”

  郭麒麟与“少年秋水”的“拧巴”,也使得郭麒麟在表演上进入“多种画风切换模式”,为该剧贡献了无数惊喜。时而调皮捣蛋,时而内敛羞涩,时而纯情深情,时而又可彻底放飞,让秋水既有闷骚和痞劲儿,又有诗意和细腻。相信剧集播出后,观众们会看到一个令人惊喜不断的“少年秋水”。

  据悉,超级剧集《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由北京东海麒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优酷出品,丁伟导演,郭麒麟、王嘉宁主演,梅婷、耿乐特别出演。该剧预计将于2018年播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