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可唯新单《5排12座》重磅首发 剖析属于每个寂寞灵魂的私密情绪

2021-06-25 13:3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日,郁可唯最新单曲《5排12座》MV重磅首发!该曲由新锐音乐人郭一凡担任制作人和编曲,新锐唱作人羽田作曲,新生代作词人谢金林联手金牌作词人施人诚填词,全新的金牌制作团队联袂导演一场四分二十秒的独角剧,歌名中文字拆开留下的数字“512”也喻意着“我要爱”的心声,与郁可唯将一同开启《5排12座》的故事,邀请听众一同进入属于以寂寞为名的命运剧本,剖析每个孤单灵魂的私密情绪。

  《5排12座》在编曲上以尼龙弦吉他和弦乐四重奏为主乐器,附着在余韵连绵的旋律之上,营造出宛如经典电影帷幕即将开启的戏剧感,随之在郁可唯悠远绵长的歌声中缓缓推进。我们都会迷恋电影中的一见钟情,想象着自己成为影片中的主人公,幻想着浪漫在偶遇中生根发芽,也幻想自己历尽爱情中撕心裂肺的考验。然而《5排12座》却并没有执着于结局,没有苦苦不得的愤怒,也没有残存的郁郁寡欢,这首歌曲只希望置身其中的听者,能以肆意洒脱的心态,和舒缓的情绪去面对寂寞,因为不完美也是完美的另一种结局。同时,这也让MV的结局引发粉丝、歌迷不同角度的猜测、解读。

  《5排12座》MV特别邀请到了国内新晋导演张耀东掌镜,MV中的影像视觉以质感黑贯穿始终,MV中的影像视觉以质感黑贯穿始终,简洁的黑白灰色调和光影交相出现,烛火与沙漏的运用为整个画面营造出了精致的时空交错悬疑氛围感。郁可唯身着剪裁大气的黑色廓形连衣裙,却没有被整个画面黑暗的色调吞噬,演出反而更加引人夺目,金属质感的巨型耳饰则更添冷峻气质,点亮整个荧幕的烛火则中和了画面的冷感,增添了一丝灵动的气息。

  命运剧本,各就其位;一个位置,一段人生。一场只属于两个人的100分钟的时间之旅….是平行世界的错觉,还是自我与本我的对话。充满时空悬疑感的MV影像里,如梦似幻、似回忆、似相爱、似离别、似谜…“灯灭了,你来的刚刚好。”盛夏复苏万物,我要爱…5排12座的故事开始了!

  私密情绪其实一直是大众共享的困扰,然而却鲜少被关注甚至表达出来,因此也成为了埋藏在每个人内心最深处不可言喻的情绪,《5排12座》对寂寞的每个人发起一场情绪的共鸣,希望所有人都能勇敢接受自己、爱自己,也大胆去爱,不去纠结完美不完美。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