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火车发行新专辑《都是因为爱》演唱会全面开卖

2021-04-23 11:37: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华语乐坛经典双人组合动力火车本月底将发行睽违五年之久的全新专辑《都是因为爱》,今日(4/22)唱片公司慎重其事,高规格为他们打造亚洲天团气势,举办新专辑暨演唱会全球在线记者会,连线邀请全球多地的媒体、粉丝们一同参与。不只终于要发行让歌迷们期待已久的新作,同时正式宣告全新巡演即将开跑,于7月24、25日在中国台北流行音乐中心展开一连两场“都是因为爱世界巡回演唱会”,门票于4月24日起正式开卖,专辑和演唱会齐登场,可说是双喜临门。

  在记者会上,动力火车出场就接连献唱《背叛情歌》及《外套》二首不败经典好歌,并首次以Live Band形式演唱上架后旋即造成网友们轰动讨论的新曲《我很好骗》,被誉是悲伤系工具人的代表歌曲!对此他们感谢《都是因为爱》专辑的歌词统筹施人诚把《我很好骗》歌词写进大家的心坎里,此外,专辑中还邀来邬裕康、姚谦、姚若龙、武雄、徐世珍、管启源…等知名作词人参与填词,共同创作出11首献给后青春期的大人情歌。

  提及大人情歌,尤秋兴笑说要借这次专辑再登大人一次,以更成熟的歌曲来陪伴大家脱下防护罩,真实面对自己的伤口,自亏是老年人的思考:“因为长大了,在感情里可以更坦然地说出自己的脆弱不再硬要逞强了。”颜志琳不讳言相较于年轻时的确带给大众铁汉的形象,现在年纪渐大,可以坦然承认自己在心中有软弱的部分。问到两人被骗的经验,颜志琳自曝曾像新歌《我很好骗》所述,被当过工具人;尤秋兴则细数,初到台北找房时碰到坏心中介被骗介绍费,也遇到过谎称要募资出书的印度人骗走他一千元,最近还被黑客骗走了他的通讯软件账号,无奈表示或许自己就是心肠太好才容易相信别人。

  出道迈入第24年的动力火车,从90年代至今用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圈粉无数,当中不乏描写工具人无奈心情的悲歌,新专辑首波主打《我很好骗》更是让大批歌迷们直呼是哭着听完。因此,唱片公司在活动上特别准备写着哭和爱的冠军腰带送给“悲歌天团”动力火车,陪着每个世代的听众走过感情中最难过伤悲的时光。颜志琳打趣说:“大家常说听动力火车的歌会边听边哭,最近水库在缺水,但听我们的歌很好哭,眼睛绝对不会干枯。”而尤秋兴的冠军腰带上则印着爱字,他盼能够用音乐陪伴每位在情路上遇到不顺遂遭遇的朋友:“这些悲歌同时也是情歌,有动力火车的歌曲陪大家发泄后,哭完还能再振作起来重新相信爱,毕竟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因为爱》。”

  动力火车接着正式宣告,即将于今年7月24、25日在中国台北流行音乐中心展开“都是因为爱世界巡回演唱会”,除了会是首次踏上北流开唱,两人也为演唱会视觉首次挑战悬空弹跳的拍摄,让他们直呼:“真的好难!”被摄影师要求跳到半空中时表情需同时投入情感,身体稍微倾斜营造出漂浮的感觉,“我们还得注意跳起来的位置,否则很容易会跳出弹跳垫外受伤,现在骨头比较硬,有点不耐操了。”颜志琳随后补充:“拍摄视觉时,跟以前表现出摇滚态度的照片很不一样,突然要收敛觉得很不习惯,前后不停弹跳上百次才让摄影师捕捉到最好的画面。”

  聊到演唱会曲目,尤秋兴坦言此次巡演歌单和呈现方式实在很令人头痛,因应“都是因为爱”的主题,会带给大家满满的经典情歌:“因为之前办过两次巡演,我们还在思考说怎么呈现让这些经典可以一样好听,但又有新鲜感。”他们曾透露自己的歌曲歌词都很长,常在演出时因太投入而忘词,相隔三年再办大型演唱会,两人誓言会为演出尽力背好歌词:“开唱前有一周的假期,会好好放松休息储备体力背歌词。”尤秋兴更说自己平时都用左手刷牙来训练右脑增加记忆力,不过动力火车依然为自己留好后路:“届时提词机还是不能少”。

  动力火车最新专辑《都是因为爱》将于4月23日全面数位上架,4月28日实体正式发行;“都是因为爱”世界巡回演唱会台北场门票则于4月24日全面开卖。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