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宁以音乐探索内心,全新单曲《一座岛》惊喜上线酷狗

2020-05-25 08:36:07 来源: 大众新闻 作者:

  曾经有人说过:“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在拥挤的都市里,我们谁都无法逾越自己的港湾,到达别人的心灵岛屿,这座“岛”总是给我们一种难以言喻的孤独感。

  5月21日,又是被称作“小情人节”的日子,摩登兄弟刘宇宁全新单曲《一座岛》惊喜上线酷狗音乐平台,在这个甜蜜的日子里,刘宇宁以音乐的方式描绘出我们每个人心中的“那座岛”。歌曲讲述一个人在繁华喧嚣的城市经历风暴洗礼后,在前呼后拥的人潮退散后的夜晚,回到真实的属于自我的世界,但无法告诉他人只能留在内心的苦恼,需要寻找一座孤岛来安放。

  作为摩登兄弟刘宇宁第二张专辑的第四首单曲,《一座岛》也如前三首单曲一样,用一首歌讲一个故事,而它们统一的主题叫“探索”,也即是对我们内心世界的探索。“呐喊传出孤岛,下一瞬间坠入海面就烟消;让我只能听到,黑暗中脉动着的心跳”,听着歌曲我们仿佛成为故事里的主人公,在喧嚣世界扮演着另一个角色,在每一个人潮退散后的夜晚褪去浮华,你否回到了属于自己的那座岛?

  全新单曲《一座岛》由知名音乐人赵兆老师参与创作,李健的《风吹麦浪》及毛不易的《平凡的一天》都是由这位老师编曲。歌曲以怀旧风为主,融合大量电子音乐的元素,乍听之下旋律充满了潮流的电子元素,但歌曲表达的意境却恰恰相反,说的是独自一人的内心世界。“逆流之中寻找,隔绝所有纷纷扰扰,那座岛”,原来,这首歌说的是回归自我,每个人最终都会回到自己的世界,需要“一座岛”安放自己的孤独和内心。

  自2014年以摩登兄弟乐队主唱的身份实力出道,刘宇宁历经了不少磨炼,他的形象也逐渐从网络红人蜕变成文艺音乐人。随着他个人与乐队的成长,刘宇宁在音乐道路上也逐渐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2019年发布的首张个人专辑《十》,得到吴青峰、蔡健雅、戴佩妮、徐佳莹等众多歌手的创作支持,其中多首单曲在酷狗音乐平台上均获得超高评价。

  全新单曲《一座岛》延续了《十》这张专辑的超强实力,既表达了歌手灌注在音乐上的情感探索,也通过旋律给听众带来“让人一听就让人想跟着律动”的潮流电子音乐。登录酷狗音乐平台点开这首《一座岛》,在喧嚣繁华的世界里,在匆忙追赶生活的脚步中,偶尔停歇顷刻,学会与自己独处。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