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大音乐+哇LIVE” 即兴爆发震撼演绎绝美舞台

2019-10-21 17:28: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作者:

  “大音乐+哇LIVE”李宇春2019全新创作专辑《哇》超级现场于10月20日在北京震撼开唱!“哇LIVE“首次使用结合天屏、地屏的“+”号舞台,李宇春以风格独特的艺术化舞台表演,多维度诠释新专辑内涵,完美演绎包括《哇》、《譬如:你》、《您所拨打的电话号码是空号》、《给女孩》在内的8首新专辑歌曲,获音乐人、媒体人和现场600位观众的一致好评!

  精心策划艺术舞台呈现多元创新表演

  “哇LIVE”是李宇春第十张专辑《哇》在音乐领域的延伸和对艺术舞台的再次实验,为此,她特地精心准备了8个独一无二的舞台表演。LIVE以融入新编舞的《哇》震撼开唱,在华丽舞美的强烈视觉冲击下,李宇春身穿流苏外套,头戴阔沿黑色礼帽惊艳登场,撞色电波与色块不断转换、碰撞,令全场“哇”声不断。

  《譬如:你》则带来一场融合音乐、戏剧、舞蹈、时尚、舞美灯光视觉的经典艺术化舞台现场表演。李宇春身穿黑色廓形西装、长裤与白色衬衣,在一束追光中开唱,舞台上渐次出现8名不同肤色,性别,年龄的舞者,他们原地站立,在音乐中各自呈现思索、追寻、拥抱、回望、双手悬空等肢体状态,用现代舞将观众带入李宇春所营造的歌曲氛围,却又脱离现场,展开与自我的对话:“你是否像我我一样在想你?”李宇春将其独特风格和视角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您所拨打的电话号码是空号》的舞台上,李宇春上演的一场即兴舞蹈更是彻底令现场炸裂不已。她随着音乐情绪递进而逐渐放大的肢体语言,贴合节奏和鼓点跳跃,奔跑,旋转,乃至跪地表演,将音乐情绪与个人艺术化的肢体表达完美融合,在无形中掀起惊涛骇浪,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制造了一场热烈而随性的现场表演!

  《莫过于此》、《一而再再而三地喜欢你》、《给女孩》三首歌曲画风一变,用吉他与弦乐展开一幅温柔却充满力量的篇章,李宇春精心设计的舞台表演,带领观众发现时间淌的痕迹,领略“一蔬一饭”的真谛,共同“走过四季”却依然“保持初心”。最终,哇LIVE在《给女孩》的全场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量身定做小型互动LIVE打造360度视听享受

  “大音乐+哇LIVE”在正式表演前设置了长达半小时的互动环节。李宇春不仅与歌迷进行弹幕互动,实时交流幕后故事;新专辑《哇》的封面婴儿“小胖”,曾《一而再再而三地喜欢你》中出镜的猫咪雪球也惊喜现身,互动过程产生不少“萌趣”瞬间,惊喜满满。

  而精心设计的“+”号舞台则将LIVE现场分为4个紧邻舞台、不设座位的区域,形成了对舞台360度的包裹,真正实现了一场“零距离”的音乐互动和交流。

  互动体验,“+”号舞台,以及四方包裹式站位分布,无一不强调此次“大音乐+哇LIVE”的现场感和近距离互动体验,在实现更加自由的视角和情感共鸣的同时,也达成了李宇春与歌迷在同一空间中感受音乐魅力的初衷。大音乐+独创90分钟舞台表演并且无剪辑不NG的直播形式,而李宇春选择这里作为新专辑《哇》的首秀,足以看出她对于舞台创新精神的追寻,驾轻就熟的舞台审美、表现能力。

  以音乐作品传递思想探索舞台无限可能性

  舞台和专辑一样,是由音乐衍生出的多维度艺术表达方式,更是价值观的传递途径之一。回看李宇春创造的经典而先锋的舞台,皆是在塑造自我风格的同时向大众传递思考。《一趟》的钟声,《西门少年》的呐喊,《新物种》与艺术装置结合迸发的新生,以及“哇LIVE”中《譬如:你》对于歌词意向的艺术化处理,《给女孩》百人合唱所传递的力量与感动,都与其音乐作品内涵紧密相关。此次“哇LIVE”将音乐、视觉、舞台表演、艺术、时尚不断融合,在保持独特审美和“LEE氏”风格的基础上,又一次成功地通过舞台表演形式,多维度的将音乐作品内涵进行了创新输出。

  值得注意的是,新专辑中的《Hoodie》和《人间乐园》两首歌曲并未出现在此次LIVE中,不断制造惊喜的李宇春接下来是否会带来更加别具一格的舞台?令人充满期待。

  李宇春再次以音乐为基础,探索舞台表演艺术的边界,在有限的空间内打造小范围的音乐+互动空间,融合线上线下创意互动与极致舞美,献上了极具个人风格的惊艳舞台,用音乐回报歌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