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新曲生日惊喜上线 一曲《长春》敬故乡

2019-07-23 14:54: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7月23日,李玉刚推出的全新音乐作品《长春》。这首歌曲历经一年时间打磨,词曲创作皆由李玉刚本人亲自完成,在向歌迷和听众传递浓浓的思乡情之余,也是送给自己的庆生礼。 据悉,该歌曲为李玉刚故乡三部曲的第一首音乐作品,后续还会有更多用心之作带给大家。

   

  作为故乡三部曲的开篇《长春》,李玉刚以全新的独特视角倾诉故乡温情。出生于距离长春仅四十多公里的小城公主岭的李玉刚,在长春生活、工作、成长,在这个城市留下了太多的故事:懵懂的爱情、创业的艰辛、暖心的故知、最初的舞台……成名后至今,李玉刚始终心系家乡,多次现身家乡公益活动,担任吉林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助力吉林旅游推介会,为建设家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挑战曲词创作,为庆生礼赋予新意义

  李玉刚这次的全新歌曲《长春》是继《莲花》后再度挑战词曲创作,而《莲花》一曲曾为李玉刚斩获了华语乐坛流行大奖金曲奖、最佳作词和风格艺术奖3项大奖,因此本次新作可谓十分值得期待。

  前不久,他在微博上透露在一年前开始创作的音乐作品已经进入完成阶段。在短短25秒的视频当中,记录着李玉刚在录音室忙碌工作的身影,从短片中不难看出李玉刚对这首蓄力一年的原创音乐作品《长春》非常看重。对音乐作品有着近乎虔诚般的态度,加上深厚的音乐造诣,为这首新作的高品质带来最强而有力的保证。

  

 

  这首新曲除了是作为自己庆生礼以外,也是李玉刚送给故乡的一份礼物。李玉刚作为蜚声国际的青年表演艺术家,时常在国内外多地参与演出。最近更是苏州 、大庆、上海、大同、靖宇、长白山、上海、张家港、常熟多地往返,游子在外奔波对家乡的思念,相信在创作这首乡情主题作品时,为他带来不少灵感,也让这首《长春》融入更引人共鸣的元素。

  李玉刚携手独立音乐组合,为音乐作品赋能

  也许很难单纯用民谣、流行等名词来界定《长春》,李玉刚用其独特的风格与表达方式,将深埋多年的浓浓乡情织就为艺术作品献给家乡。由中国独立音乐组合“安与骑兵”担任定位音乐人、著名音乐人关天天担任制作,歌中装满了故事与地点,每一处都有温度,每一处都有意义。裹挟着百感交集,带着点滴的记忆,随忧郁、幸福、快乐、遗憾涌入人潮,所有与这个城市相关的人们的思绪酿成真挚甘醇的情,融进酒里,醉在心上。

   

  李玉刚所属的东方玉泽一直担任着传统中国文化传承者的角色。对于这首歌,不仅在制作上面花了很多心思,更是在歌曲发行上慎重的选择了有着丰厚互联网经验的齐鼓文化作为发行方。

  此前,在李玉刚2018年的岁末大作《月儿弯弯》中,东方玉泽就已跟齐鼓文化进行了一次合作,优质音乐作品加上两者的共同赋能,使得歌曲上线后席卷多个音乐平台榜单,令更多听众感受到来自李玉刚的独特音乐魅力。相信这次的会《长春》势必会再掀风潮,以音乐旋律牵动每位游子埋藏在心底的思乡之情。

  这首别具意义的新曲,或许就像李玉刚在制作《长春》时所说的“你偷偷许下的心愿,我一定要让它实现”一样,他以一年时间的期盼与努力,向听众传递实现愿望的决心,也为无数游子增添几分坚持梦想的勇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