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汉典的古早味连蔡康永小s侯佩岑都拯救不能?

2018-11-16 16:4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71

 

72

 

73

 

74

 

75

 

76

 

 大众网娱乐 万事都没绝对,谁能想到,曾经一直被蔡康永和小s“欺负”的陈汉典,也有翻身做主Key的一天?
  这一幕发生在陈汉典最新单曲《先不要》的MV中,but,先不要往下聊,陈汉典他做了歌手发了新歌?这也是千真万确的一件事。
  从广义上来讲,陈汉典发歌这件事看起来不过就是一个主持人努力多年,终于跨行干了一票的感觉,但听他目前发的两首单曲《先不要》和《爱情有你》,居然会有一点点的感动。
  这两首很“台”、很古早味的单曲,听得出陈汉典的认真。最重要的是,陈汉典在音乐上的努力,没有打偏方向,而是正中他人设的红心,歌曲的优质立竿见影。陈汉典从小听很多的台语歌长大,所以他身体里的音乐因子早已渗透进这样复古的曲风,完整一直以来的音乐梦想与期待,陈汉典除了自己付出更多的用心,还拉来不少圈内好友帮助。
第一支曝光单曲《先不要》的创作者是MATZKA,节拍感极强的他写出《先不要》给陈汉典,不仅保留了Funk音乐原汁原味的摇摆节拍,编曲中很多复古Disco元素的穿插,显得更有为陈汉典量身打造的意思在。
  《先不要》是Funk味十足的音乐,加上陈汉典高腰喇叭裤、方块头这一系列的造型,从听觉到视觉都给人感受到了陈汉典还不错的音乐能力,加上“先不要”这句口头禅式的曲目名称,陈汉典这歌坛第一脚踏得很踏实,MV当中蔡康永和小s前来客串,结尾彩蛋继续“欺负”陈汉典,但二人复古的造型,显然是奔着支持汉典发歌而来。
陈汉典曾在“康熙来了”当中Cos过不少个人形象鲜明的明星,大咖到MJ、猫王,或本土Local到舞棍阿伯,陈汉典的舞蹈能力在节目中早就被观众领略到,所以到个人第一首单曲的MV中,陈汉典的舞技再度开挂,几个Popping动作,帅气的同时,不免还令人想起另一位和陈汉典常相爱相杀的赵正平。
  《爱情有你》的MV影像呈现上,除了4:3的画幅,极力还原台语歌时代的MV画面比例,女主角侯佩岑打扮出80年代妙龄少女的样子更为这首歌加分,美丽又很有邻家女孩的味道,更完整了陈汉典在音乐里努力复古的执行效果,听完歌曲我甚至记住了去KTV”卤味拼盘加一首《小幸运》”的搭配了,这也是陈汉典与他的音乐的另一种深入人心。
如果一首歌的认真还不足以表态的话,陈汉典在刚刚过去“光棍节”之后,又放出一首同样很有台语歌调调的《爱情有你》,甚至还亲自参与创作了这首歌——若不是汉典坚持用普通话来演唱,这首歌的“台味”显然比《先不要》更胜一筹,这么说吧,就像是经典OST《昨夜星辰》般的“旧美”之感,又像是庾澄庆《老实情歌》般的优雅复古。 当然,陈汉典非常扬长避短地没有选择更具演唱难度的歌曲来诠释,而是用了很正宗的音乐姿态和曲风形态,贴合到自身的综艺效果,最终发布出《先不要》和《爱情有你》这样两首歌,与演唱者的性格人设极其贴合,并且与当下市场上最流行的曲风截然不同,带给耳朵的新鲜感明显划分出陈汉典的音乐性格,独一无二又完整立体。 如果陈汉典还有很大成分参与了《先不要》与《爱情有你》企划部分的话,那么这位唱跳逗演全能的黄金绿叶,显然还具有了A & R的头脑与意识,操作出了这样两首非常优质且非常特别的作品。 虽然与陈汉典好久不见,听到这两首新歌,这还是那个原汁原味的陈汉典,是那个很古早味、很有趣又很认真努力的陈汉典。
  文/三石一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