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杰新歌《家乡》上线 那些割舍不下的家乡情

2018-11-13 16:46: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近日由水木年华缪杰作词作曲的新歌《家乡》全网上线,该歌以质朴的农间生活为题材,曲风纪实,辞藻朴素。据悉,MV中的绝大多数镜头,都是这几年缪杰和他的“家乡来客”团队下乡助农实地拍摄的,片头的茶农原声演唱,也是缪杰去云南助农时用手机记录下的即兴演唱,MV真实还原了农民群众的生活实况。在这首最新的民谣歌曲里,缪杰用他悠远绵长的唱腔,唱出无数游子浓浓的家乡情,而这首歌背后的故事也令无数网友感慨和动容。

  意境悠远直击心灵 引发无数游子乡愁

  每当丰收的季节,在外打拼的游子思乡心切,在这首《家乡》的歌曲里,“潺潺小河旁,袅袅炊烟荡,阵阵稻花香,悠悠田埂上”短短数字,就将收获时节农忙的画面充满意境地展现在听众面前,让人瞬间感觉仿佛回到了家乡,闻到了清甜的稻花香。

  而当“父母鬓上霜,今年收成忙,何时回家乡”响起时,不仅唱出了乡亲们的不易,更进一步把游子在外漂泊的无奈和对家乡的无尽思念诠释了出来,网友们不禁感慨,我们确实应该给农民这个群体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三年呕心打造公益平台 用行动带动助农风潮

  而缪杰作为一名音乐人,不仅是用他的音乐创作才华让大众关注到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在2015到2018这三年时间里,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先是组建专门的助农团队,身体力行地走遍二十多个省,百余个乡县,深入农间生活,并打造了“家乡来客”助农平台,将遇到困难的农户的优质农产品通过网络迅速流转出去,同时也能让各地的人们吃上地道的农产品。

  缪杰的这些行为不仅帮助每个儿女的家乡脱贫圆梦,带动了一波又一波的助农风潮。他本人也表示这些年来上山下山,一直坚持自己的初心:让家乡更美,让儿女回家。不管是在音乐创作的道路上,还是坚持做公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