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崔健、谭盾、羽泉力推全球音乐版权投资第二入口:AIP音交所

2018-08-17 16:14: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2018年8月16日,由CME国际主办的全球音乐版权投资第二入口论坛暨全球音交所AIP.trade区块链应用中国大陆地区内测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著名音乐人崔健、胡海泉、陈羽凡、张亚东、栾树、常石磊、马条、张盈、李夏、陈鸿宇等及CME国际战略合作伙伴网易云音乐、华乐成盟共同见证了全球音交所AIP.trade)内测的开启,刘欢、小柯、捞仔、黄韵玲、钟兴民等发来了祝贺视频,崔健作为代表在现场表示全力支持这场全球音乐人的新尝试。

   

  CME国际、网易云音乐、华乐成盟在大会上表示,借助成熟的金融模式、创新的区块链工具,用版权价值共享机制打造音乐价值的增长引擎,将共建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音乐生态。全球音交所AIP.trade)首创歌曲新股发行 (New Share offering - NSO),采用共识定价机制,配合全球交易提高歌曲版税长期收益的流动性。通过音交所平台,音乐人可用一首歌曲的未来收益进行融资,提前获得可观的收入;粉丝和投资者可以投资喜爱的音乐人的歌曲,共同参与推广并分享歌曲未来的版税收入和潜在的高额资本交易利得。

  据悉,CME国际由来自新加坡、法国、美国、荷兰及中国等国的音乐行业资深人士和创新者共同创立的一家全球性公司,拥有二十年开发音乐创新产品和服务的专业经验。CME国际此次全球音交所AIP.trade)内测,是在音乐版权投资的黄金期即将来到,全球录音音乐产业收入持续三年增长,版权价值不断快速提升的背景下启动的。由唱片公司、版权公司和音乐平台这些专业机构形成的“全球音乐版权投资第一入口”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同时,国外音乐人版税收入的持续增长也催生了基于收益再融资的“全球音乐版权投资第二入口”,并迅速成为新的全球音乐产业热点,在英国出现了上市音乐基金,在美国则出现了音乐版税收益竞拍等创新模式。

   

  CME国际CEO赵易天

  “音乐版权投资第二入口是全球音乐人、乐迷和投资者的共识,把全球音交所AIP.trade到中国内测和国内顶级音乐人音乐平台合作是我们的第一步 CME国际CEO赵易天表示,“音交所抓住了音乐价值未来增长的3个关键引擎:共识、流动性、社群,我们用最新的区块链技术建立全球化的平台,让中国音乐人和投资者与全球同步参与并分享这个模式所带来的新的红利,让歌曲成为大众未来投资的最佳资产”。

  目前全球音交所AIP.trade)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区块链实验室合作,根据计划第一步是建立分布式区块链数据库,对所有交易记录和投资证书托管进行记账;第二步将完成真正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全球交易。AIP音交所发明的NSO“共识定价”让任何投资者都可以在NSO限定的时间内通过投入或撤回资金来共同决定歌曲的市场估值,加上音交所提供的歌曲版税收益全球交易功能,让版税长期收益充分地流动起来。最后,“我们设计了记录于区块链的歌曲投资证书,并加入了邀请激励机制。我们通过二位码中的数字令牌准确追踪帮助音乐人宣传的推广者,并对他的每一次成功邀请自动给予奖金奖励”,赵易天介绍,“为保障参与测试各方的权益,内测期间支付入口对公众暂不开放,不过乐迷或投资者只要注册后就可获得5美元的奖励金,拥有奖励金即可参与歌曲投资,歌曲投资所获的权益属于乐迷和投资者,而音乐人则获得他们投资的奖励金”。

   

  胡海泉

  

 

  陈羽凡

  

 

  张亚东

  

 

  胡海泉陈羽凡常石磊陈鸿宇、刘军杰

  据了解,包括刘欢、崔健、谭盾、羽泉等大咖以及更多新一代音乐人高度期待“音交所”的正式上线,表示会全力支持并将自己的最新作品拿出来和乐迷们共享未来收益。首批在AIP音交所上线歌曲进行测试的音乐人有崔健、羽泉、黄韵玲、张亚东、小柯、栾树、马条、常石磊、张盈、陈鸿宇、李夏、梁凡等,曲目包括崔健《无能的力量》专辑中的《新鲜摇滚Rock' n Roll》新编舞台现场版、黄韵玲给张艾嘉电影《心动》谱写的同名曲《心动》新编录音室现场版、羽泉的成名曲《最美》荷兰DJ Shook的Remix版等。

  

  CME国际公司简介

  CME国际是一家在新加坡、美国、中国、法国和荷兰拥有团队成员的全球性公司。我们是一群充满激情的音乐行业资深人士和创新者,拥有二十年开发音乐创新产品和服务的专业经验。我们坚信音乐创作具有无可替代的价值,音乐家应该透过他们优秀的作品获得公平的回报。我们也相信社群的价值和力量。

  因此,我们开发了AIP.trade作为全球音乐交易所,用于歌曲新股发行 (NSO) 和交易。我们的使命是:

  连接创作者与资本,增加音乐版权收益的流通性,为拥有超过100年版税价值的高品质无形资产创造健康的经济模型。

  将行业利益相关者,音乐家和消费者团结在一个互惠互利的生态系统中。

  成为亚洲与西方世界分享音乐的桥梁。

  在我们使用的技术和我们开展的业务中拥抱责任,透明度和安全性。

  我们投资音乐价值的未来!

  CME国际创始人和CEO赵易天简介

  赵易天,连续创业者,在数字音乐领域拥有25年的国际市场经验。其带领研发的CME软硬件音乐产品在全球拥有超过20万名专业用户,其中不乏众多美国葛莱美奖和奥斯卡奖获奖音乐人。

  他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专业和长江商学院EMBA。他还是中国最专业的数码乐器和数字音频产品代理公司中音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并参与创建了中国音协数字化音乐教育学会和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

  他与CME的全球团队共同打造AIP音交所平台,立志于用区块链和互联网等现代科技帮助音乐人获得资金支持和促进自己的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