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中国音乐公告牌》与Billboard China强强联手 有望构建音乐市场强势IP

2018-08-17 14:25: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1

 

??2

 

??3

 

??4

 

??5

 

  

    大众网娱乐 8月17日, Billboard China宣布将与爱奇艺打歌综艺《中国音乐公告牌》打造全新音乐榜单,节目预计9月上线。这是Billboard自2016年9月进驻中国后,首次与国内综艺合作。 

  Billboard是一个以榜单为主的音乐资讯媒体平台,被认为是欧美国家流行乐坛最具权威的一份单曲排行榜。《中国音乐公告牌》则是爱奇艺重磅打造的原创音乐舞台秀,也是中国首档打歌节目。此番《中国音乐公告牌》和Billboard China强强联手“放大招”,引发了观众的巨大期待! 

  “好队友”很重要!《中国音乐公告牌》合作Billboard China  

  拥有百年积淀的Billboard很早以前就对中国音乐市场产生了浓厚兴趣,并曾和国内多家音乐平台达成合作关系。此后,Billboard持续发力,并于2016年9月进驻中国,联手社交媒体推出社交媒体实时音乐榜。 

  继选择与多样优质平台合作后,一向眼光独到的Billboard China突爆大新闻,选择与爱奇艺重磅打造的原创音乐舞台秀《中国音乐公告牌》进行合作。两位优秀“队友”此番相遇,无异于是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强烈关注。一位乐评人表示,十分看好这种新型合作方式,“目前中国虽音乐综艺节目众多,但从未有节目制作过音乐榜单,而Billboard最大的优势恰恰是数据。打歌节目与有数据优势的Billboard合作,或将成就音乐届‘佳话’” 。也有网友留言说:“这个打歌节目竟然真的跟Billboard China合作了!难怪叫中国音乐公告牌~期待打歌现场!”。 

  用数据说话 “好队友”合力打造全新音乐榜单 

  据悉,国内首档打歌节目《中国音乐公告牌》将采用“真人秀+舞台”的创新模式,不仅给音乐人提供表演新作品的打歌机会,而且会通过镜头讲述他们台前幕后创作音乐、准备舞台的过程。节目联合Billboard China与尼尔森网联及主流音乐平台,社交平台打造全新音乐榜单——中国音乐公告牌。Billboard China与尼尔森网联将抓取电台播放,流媒体播放量和付费量等多个维度的数据作为数据来源,其中,“电台”数据来源于中央和地方共约125家音乐类电台,覆盖35个主要省市,电台频率覆盖全国超过3亿广播受众,通过电台的播放次数和收听人数得出最终数据;“流媒体播放量”数据为两部分相加,一部分是来源于各大音乐平台和音乐门户的音乐播放量;另一部分是歌曲MV官方版、现场版的播放数据;“付费量”是指数字专辑的付费购买数据。同时,Billboard China还将协助《中国音乐公告牌》联系及推送国际音乐制作与创作资源,并向节目中的音乐人提供创作、制作与发行等方面的支持,努力保证中国音乐公告牌的公信力。 

  从目前路透曝光的首期嘉宾来看,其中既有“宝藏男孩”蔡徐坤,又有备受喜爱的全能创作才女陈粒,还有被拍到精心准备“战服”的艾福杰尼,风格差异如此巨大的歌手们齐聚打歌节目,吊足了观众胃口。 

  当《中国音乐公告牌》遇上Billboard China,当权威音乐榜单撞上国内首档打歌综艺,不知会产生怎样奇妙的音乐圈“化学反应”。但无论如何都可以预见,一个优秀的音乐榜单,将激发音乐人斗志,以更多优秀作品回馈粉丝,为乐坛带来更多“燃炸耳膜”的优质音乐,除了前期路透曝光的几位音乐人外,也希望能在爱奇艺《中国音乐公告牌》中看到更多不同类型的歌手。期待九月爱奇艺《中国音乐公告牌》快快到来,一起感受这波强势的音乐震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